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看這四年...(像風...像星星那樣的回憶)
2006/10/11 21:20:57瀏覽705|回應1|推薦3

  這段回憶在我的堅持下, 終於來到了94年的10月...

回憶距離今天, 只有短短的一年...所以那些畫面對我而言, 仍然是歷歷在目...或許是我太珍惜了, 所以它不會輕易的從我腦海裡消失掉...

看著一年前的自己, 心中好像有了一些的感觸...

我很高興認識了文字這個東西, 因為它讓我看見自己的心是什麼形狀...也謝謝文字, 它帶走了我心中的點點滴滴...

回憶來到這裡, 是94年的10月...

那時的我...

重新回到了一個人...

(看見以前的東西, 心裡覺得好溫暖...

或許...

我只是想找個人說說話...)

       

  10月初, 秋季班的課程開始了...

在一個陽光十分耀眼的早晨, 我和往常一樣背著書包...前往台北車站館前路旁的補習班, 那時的天氣還算暖和, 可是依然要帶外套...因為補習班裡的冷氣冷的嚇人.

教室換了...不再是好樂迪那棟的四樓, 我照著課表來到了新的教室...那個時候已經排了好多人了.

看看左鄰右舍, 沒一個我認識的...呵呵...雖然自己本來認識的人就少的可憐, 在這排隊的人...都是等著要在座位表上選一個好位置.

不過我是來旁聽的...所以座位表這種東西對我沒什麼用, 因為我選再多次那個位置也不會是我的名字...旁聽的座位早到的就是贏家, 所以很有可能的...我每一次上課的位置都會不同...

感覺自己...像個浪人一樣...呵呵...

一個帶著筆記和書本的浪人...

       

  看著新的老師進來了, 我開始集中精神...準備開始上課!!

我是十分充滿自信的, 因為現在上的東西暑假已經上過一遍了, 現在只是換個老師而已...我想應該不會差太多...

後來我才發現...果然不會差太多...是差"非常多"!!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同樣的東西從不同的點去切入...差別竟然可以差這麼大, 沒錯!! 眼前的都是自己學過的東西...為什麼我覺得跟它們的距離這麼的遠...天啊!!

看著手上發的新講義...我覺得自己好像掉進了迷宮...我無法用筆做成的指南針...找到出口...

所以那個時候我決定要覺悟...

我決定把自己當成嬰兒一樣...

重新面對自己看見的東西.

      

  從那天以後...呵呵...星期一到星期日都有課要上...

一...三...五是經濟學, 二...四是統計學, 六日是管理學...除了管理學的老師不變外, 其它的老師都換人了...簡單的說...就是要再重新學一遍.

學校也開學了, 四年級開始沒有我最喜歡的體育課...夜間部也沒有所謂的空堂, 因此每天都要上課...就這樣...在我的身邊沒有其它人的情況下, 書本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那時才慢慢的發現, 原來鑽研自己有興趣的知識, 是這麼有趣的事情...這是以前的我沒有想過的.

這是我在94年的10月, 所飾演的身分...

一個穿梭在人群裡的考生...

      

別人都說, 雨是天空哭泣的樣子...

我想或許是...

因為每當飄起了細雨, 我的心就有了哭泣的感覺...

別人都說, 永恆是永遠得不到的東西...

我想或許是...

因為我身旁的所有東西, 沒有一個是不會改變的...

(我很高興認識了文字這個東西, 因為它讓我看見自己的心是什麼形狀...也謝謝文字, 它帶走了我心中的點點滴滴...)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86868

 回應文章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
2006/10/12 12:04

''謝謝文字  ,  它帶走了我心中的點點滴滴......'' ~   好棒的一句話!

 莫小看自己卑微的能量     它正滋潤溫暖許多人的心

當自以為是自我的宣洩時也是他人心靈得到釋放時~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