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看這四年...(我與文字遲來的相遇...之二)
2006/09/08 11:22:16瀏覽340|回應0|推薦2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那是在94年的3月...

那天是中午...一個天氣還算不錯的中午, 那時我和老妹已經吃過午餐, 老妹習慣性的去看電視, 我也習慣性的...坐在電腦前面上網.

那天...我在奇摩的搜尋裡, 打上了"日記"兩個字, 然後...我因此而認識了一個非常可愛的網站, 叫 : Richard`s Home.

網站裡的文字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這是我在網路上...第一次去看別人寫的隨筆, 這樣的感覺很奇妙, 不由自主的...我的心裡忽然也出現了一些思緒...

於是, 我在Richard`s Home註冊, 並且用"楓葉"這個名字, 寫上了我第一篇...別人看的見的文字.

       

結束了一個上午的自修生活...
從圖書館出來, 走在充滿陽光和微風的公園道路上 .
感覺到了春天的氣息...
下午有我很喜歡的體育課 ,
希望今天的表現能更加一步 .
                 楓葉  3/10 

      

  早上不用上班的空閒日子, 我卻好像找到了生活的重心...那段日子, 我過的很快樂.

習慣的在早上7點醒過來, 習慣的在8點左右打開電腦...進入Richard`s Home, 將自己心裡的東西一字不漏的打上去, 再習慣的在9點40分左右離開電腦...前往故事的下一站, 那個地方通常是圖書館.

有了寫心情的這個習慣, 我的生活變的有點不同了...我變的會去主動的, 記下身邊所有在變化的事物...我會去注意平常可能會忽略掉的東西, 因為...它們全都可以出現在我的隨筆裡.

我寫的隨筆, 是以我自己為主角的故事...這樣的寫法或許是受到了網路小說的影響吧!! 我學習著他們...把自己化身成故事裡的主角, 即使故事是虛構的...即使他們用的不是原本的名字, 但是在故事結束後...我卻也覺得歷經過了.

老爸和老媽賜與我的名字, 其實也不叫子齊...

這樣的文筆寫作雖然不見得是最好, 但是我卻很開心很滿足, 因為自己去當主角的感覺真的很棒, 更棒的是...劇情我還可以自己去控制, 那怕我今天遇到的是挫折, 我也可以把它描述成一段冒險的故事.

我深深的為這樣的文字給感動...

    

  從94年的3月開始到現在, 其實我看的網路小說並不多...

好像才幾本而已吧!!...這是我的答案, 紅茶豆漿, 夏飄雪, 我是男生...我是女生, 從開始到現在, 有個女孩叫Feeling...嗯...6本...真的好少.

不過我的感覺卻像歷經了6年, 每看完一本我好像就大一歲了...

那時, 我真的是愛上了小說給我的感動...

我很佩服那些拿者筆的作家, 他們真的好利害...可以將故事用文字描述的如此生動, 好幾次...當我看完一個段落時, 總是將書本輕輕的蓋上...趴在圖書館的桌上...眼睛看著窗外投射在我身上的陽光, 就這樣陷入了回憶...

通常, 我都是在那個時候...想起我曾經喜歡過的人, 不知道遠方的她...現在過的好不好...

當心裡的思緒被以前的感情所填滿,

我知道隔天又有新的心情隨筆能寫了......

      

  我寫的東西, 其實好像都是在給自己看的...

所以我很感謝那些看完我的文的人, 更感激那些回應我文的人...因為我的心裡有了溫暖的感覺.

因為是以自己為故事, 所以當我自己在看的時候, 也很容易就陷入文字的世界裡, 94年的3~6月, 我以看自己寫的文的方式...打發了自己好多的時間.

我想自己的心, 是一個空瓶子...

思緒是瀰漫在天空的烏雲, 會隨著時間越來越濃密...

不知不覺...思緒隨著雨滴落下來了...或許雨滴是天空給我的靈感, 就這樣落在心裡的瓶子裡...

瓶子裡的水越積越多, 我只好把裡頭的水給到掉...

倒出來的東西,

就成了我敲打鍵盤的文字...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37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