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看這四年...(我們揮揮手)
2006/08/25 10:44:38瀏覽346|回應0|推薦7

  每一件事情的開始與結束, 都是那麼的令人印象深刻...

告別舊的人...認識新的人, 完成以前的事...迎接新的事, 丟掉舊的東西...買了新的東西, 我想或許...時間也是以這樣的方式在流逝吧!!

看過了這麼多, 我想我應該要習慣...

習慣周圍這樣的變化,

但其實, 當我在面臨開始與結束時...

我都覺得自己像個小孩...

       

  或許是心中有了想要前進的方向, 心中的感覺踏實了很多...

面對著已經開始習慣的日子, 雖然有一點依依不捨...但是也還沒有到放不開的地步, 畢竟要有新的開始...往往就必須用一個結束去換.

93年的秋天...天空總是白白的亮, 像一張紙...也像一面鏡子, 我常常從天空的模樣...看到了自己以前的畫面.

11月的時候, 我邀請了工讀的夥伴們, 一同參加了表妹惠的校慶, 惠是畢業班...因此校慶那天的模擬商店要由她們去負責, 所以我打算去給她彭場.

她們班很可愛, 全班的女生都是一致穿著服務生的衣服, 當然男生也是...教室真的佈置的跟商店沒啥兩樣, 關於這一點...我和其它工讀的朋友們都感同身受.

呵呵...因為我們念理工系的人, 可能永遠也無法到達跟她們一樣的境界...所以我真的是很佩服.

表妹在她們班...名字叫做"大笨惠"...

呵呵...真的很符合她"傻大姐"的個性.

    

  那一天邀請他們去玩, 我也順便告訴了他們一些事情...

我跟他們說, 我只能做到這個學期了...下個學期, 我就不再是工讀生.

他們似乎不大相信, 還以為我在搞笑...也難怪啦...畢竟我們在一起嘻鬧慣了, 忽然想說一兩句正經一點的話, 都變的不大容易.

不過大家的友誼, 卻是這個樣子建立起來的...

想起上一份便利商店的工作, 離開那邊...我是自己一個人悄悄的離開...

或許是不知道怎麼跟大家說...或許是即使沒說, 好像也沒什麼關係...也或許, 是我沒有跟大家告別的勇氣, 說不出來的好多理由...讓我下了一個人靜靜的離開這個決定.

我好像忘記了...我並不是自己一個人...我是曾和很多人相處過的, 所以我其實...不應該這麼的自私的.

呵呵...回想當時的自己, 我一定是個自閉的人...

可是現在不一樣了,

我願意跟別人分享我心裡的事情...

(因為覺得妳很重要,

所以決定讓妳看看心裡的我...)

      

  農曆過年前的幾天, 館長請大家去政大裡的餐廳用餐...

第一次踏進國立大學的校園, 心中忽然很有感覺...我用眼睛, 仔細的記下看的見的東西.

我們是吃像辦桌那樣的晚餐, 菜色還不錯...大家一邊吃一邊聊, 都因為彼此的笑容而沒有了距離.

吃完後館長提議去政大的後山走走, 於是我們一夥人像是軍隊一般, 又這樣浩浩蕩蕩的往政大的後山出發, 政大校園的景色很美, 即使是晚上...也不輸給星空的浪漫.

不過政大的後山還真是恐怖, 我們繞了差不多一圈就花了一個小時多...肚子裡的東西早都消化光了, 呵呵...忽然又好想再吃東西.

抬頭看看月亮...還是那麼的皎潔...

只是我無法永遠將視線逗留在天空...

任憑著自己的心...將我帶到了遠方...

(原來我所有的一切,

都是在時間裡度過...)

      

我們一起揮揮手...告別往日的笑容

告別分開...告別曾經的每一個日子

我們一起招招手...迎接未來的笑容

迎接相聚...迎接未來的每一個日子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1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