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看這四年...(聽聽我的聲音)
2006/07/31 10:18:52瀏覽343|回應1|推薦7

  我常常用看見的風景, 去拼奏一個人的臉龐...

遠掛在天空的雲...星星...太陽...和月亮, 離我很近很近的微風...山...河水, 以及在我身邊不斷移動距離的蝴蝶...麻雀...甚至是不會動的花和草...它們都像是我的"拼圖", 等著我用心裡的畫面去拼奏。

我曾經...在心裡喜歡過別人, 而且還不只一個...

每當看不見我喜歡的人時, 我就常常會用身邊的點點滴滴, 去拼奏她的輪廓, 我用想像力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彷彿除了她以外的事情, 都與我無關...

寫下喜歡一個人的理由, 也是我覺得很幸福的事情...即使是封不想寄出去的信...

或許是太習慣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關於感情的表達...我可是差的不得了, 好像離開了自己的世界, 我就無法去面對自己的感情一樣...我好像忘記了, 愛是彼此雙方面的事情...不是一方說了就算了。

所以關於人與人之間的緣份, 我像是一隻...全身躲在殼裡的烏龜...

但我試著去面對自己...

雖然很不習慣...

但我試著去學習...

(緣份...

好像藍天與白雲之間的關係...)

     

  93年的二年級下學期, 我的工讀生活開始變的很忙碌...

課業那邊是還好, 沒什麼太大的變化...但是白天上班的地方就不同了, 因為學校對我們的圖書館賦予了一項使命, 就是要求擴建。

由於學校想要升成科大, 但是圖書館的面積不夠, 經過學校高層的討論後...終於決定了要擴建, 他們想讓圖書館多出一倍的空間出來, 好符合升成科大的資格。

所以那個學期, 我們這幾個圖書館的工讀生, 變的比以往更加的忙碌了...原本是在視聽室的我, 也被指使隨時隨地都要準備去各樓層幫忙。 呵呵...

因為擴建的緣故, 圖書館的大門...還有周邊都被圍起來了, 每天早上都可以看見前來做事的工人, 讓我覺得這裡像是一棟還在建築的房子...

好像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 圖書館的讀者...開始迅速的減少, 原本熱鬧的地方現在還是熱鬧...但是這次是換成了機器敲打牆壁的聲音, 讓我有了一種陌生的習慣。

看不見日間部的朋友及學生們, 我的心裡有了一些孤單的感覺...他們不在...我要找誰跟我分享日間部學生的生活呢?? 我不知道...但卻接受了這突如其來的事實。

那段時間, 跟我剛來到圖書館時真的差了好多, 不僅是工作的方式變了...曾經的感覺也模糊了, 我深怕在我心中的回憶也消失了...

我只好試著去習慣它...

習慣我所歷經的另一個生活。

(像是天空下起了大雨...

看的見的景色全部都改變了...)

     

  93年的5月, 我參加了一場, 我們學校所舉辦的唱歌比賽...

好像是4月吧!! 我在學校的公佈欄上, 看見了唱歌比賽的海報...於是好奇的我, 便就這個樣子去參加了...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在報名前的某一個早上, 我帶著剛睡醒迷糊的雙眼, 居然對著老媽說了一些奇怪的話, 我說 : 媽, 嗯...有一天, 我會站在一個很漂亮的舞台上...讓台下的人很仔細的聽我唱歌...

老媽愣住, 她還以為我生病了...問我幹麻突然說這個, 我說我也不知道...但就有種非說不可的感覺...像是必須呼出的二氧化碳一樣...

後來說了那樣的蠢話沒過多久, 我就發現了那張唱歌比賽的海報...我就去報名了...

我不曉得是不是註定, 我只覺得很有趣...

      

  那天我穿的還蠻帥的, 又是襯衫又是西裝褲的...

圖書館的朋友看見我, 懷疑我是要去"相親", 他們虧我的手腳還滿快的...呵呵...真是受不了他們...

當他們知道我晚上要去參加唱歌比賽後, 每個人都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其實那天我真的被他們虧的蠻慘的,

但是心裡卻是喜孜孜的...

     

那天晚上, 我一個人到了比賽的舞台...

原本一派輕鬆的我, 又開始緊張起來了...因為我看見了好多實力好像很強的人, 真是恐怖.

我的號碼是11號, 也就是說我的前面有10個人, 這樣很好...這樣我可以先瞧一瞧這次對手的表現, 預估一下自己的勝算...

說句實話, 當前面10個人全都演唱完後, 我的感覺是"贏定了"!!!

於是我很放心的上台, 從準備席走上台的感覺...我到現在還能記得, 我知道我自己的心跳...我也清楚自己心裡的感動...所以我忘不掉, 像是在心裡面的烙印。

拿著麥克風, 對準嘴前3公分的距離...隨著旋律, 慢慢的搭配上我的聲音...我的左手也不由自主的展現肢體語言, 我好像也能看見台上的自己...我也聽的見自己發出的每一個聲音。

以前的我常常在想, 站在台上表演的歌手...他的心裡會是個怎麼樣的感覺?? 是緊張...是輕鬆...還是習慣...

我想那樣的感覺是說不出來的, 只能自己去體會...我發現文字的表達不是萬能的...很多的時候文字都無用武之地,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自己的文辭造詣還太差了...所以無法表達自己感受的每一件事情...

把那首歌唱完的我, 心裡有了輕鬆的感覺...也像是放下了心中的一塊石頭...

身體...

又輕的像是可以飛起來...

     

  很不幸的, 那次的唱歌比賽...我並沒有得名...我懷疑裁判把分數打錯了, 不小心把我的分數打在另一位身上...呵呵...

不過我是輸的心服口服的, 我怎麼知道原來高手都是在我之後才出現呢!! 害我白開心了一場, 想說自己贏定了說。

那次的第一名是個唱台語歌的男生, 他的歌唱的很好...聲音也很宏亮, 第一名可以說是當之無愧。

我替我自己, 歷經了一個很美麗的回憶...

每當聽見了那首曾唱過的歌...

我也會想起那段忘不掉的往事...

(像是星星一樣, 我將它儲存在夜空裡...

每當沒有雲的夜晚, 妳都能聽見它在唱歌...)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3765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
2006/08/11 21:23
你唱歌一定很好聽喔... 
你有放歌嗎 ?
我聽不見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