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看這四年...(陽光照亮的路)
2006/07/14 11:39:38瀏覽235|回應0|推薦4

  隨著陽光在我耳邊的輕聲細語, 我也輕輕睜開了眼睛...

回到了現實的世界...回到了屬於自己的地方, 我也將纏繞在心上的線輕輕的拉回, 不讓自己的心再飄向遠方...

曾經有一段時間, 我睡覺的時候...總是要用手緊緊按住自己的心, 讓自己的心感受到了手的溫度後...我才睡的著。

若不這樣子做, 我會覺得有東西會從我的身體離開, 離開的是什麼我也不清楚...也許是心...是靈魂...也或許要等我失去之後, 我才會知道那個東西是什麼...

現在的我不會再這樣了...

但是我還記得缺乏安全感的自己...

   

  92年9月, 開始了我二年級上學期。

看了看課表還是滿堂, 這就是念夜間部的人可惜的地方...不過二年級比較好一些了, 星期六不用再去學校上課...我會覺得一年級的時間過的好長, 呵呵...原來是每個星期比別人多一天要去學校。

這學期開始也有很令人興奮的事情, 就是終於有體育課了...

我們班我想只有體育課是大家都能接受的課, 看了看大家上體育課的模樣就知道了, 每個人都是一副想快點打球的樣子。

我們班有一位身高187公分的人, 他叫高個...跟他打球實在是很有趣...

他籃球打的很好, 或許是他高中時曾是籃球隊的關係吧!! 他每個基本動作都很扎實, 想看見他出錯的機會根本是不可能...他在籃下很有威力, 更有趣的是...他的三分球還很準。

每一次跟他較量時感覺都好特別, 因為我會有一種什麼辦法都對他沒用的感覺...呵呵...我的身高差他10公分, 10公分真的很多耶...如果我也能有187公分的身高就好嚕。

除了高個, 我們班還有很多的高手, 像腸長...舜哥...阿忠很多很多, 我在我們班真的只是個小角色...

不過雖然是小角色, 也沒有任何人可以剝奪我進步的權利...我還蠻喜歡把自己想像成缺點很多的人, 因為這樣我就可以不斷的去進步...活在進步的感覺真好, 至少我戰勝了自己...那是一種說不出口的喜悅。

我不認為自己是一個優秀的人...

所以我要的任何成就, 都需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得到...

    

  開學一個星期後, 有一天的晚上, 我跟鴻正在學校的餐廳吃飯時, 我接到了一通導師打給我的電話...

電話裡他問我頭腦的病有沒有好了, 我跟他說我已經完全康復了, 他說他要去接自動化系的系主任...因此會卸下我們導師的工作。

之後他還問我有沒有在打工, 我說沒有...他就說學校的圖書館有缺工讀生, 要我去那邊應徵看看...

我很感謝導師的關心...謝謝他對我的照顧...

就這樣學校的圖書館, 成了我下一站的旅程...

(只要你能記得,

我們就能一起跨過永遠...)

    

  忘了是那一天, 我來到了圖書館, 跟裡面的人說我想應徵這裡的工讀生...

那一天是我第一次來到學校的圖書館, 對夜間部的學生來說...我想即使從開始到畢業都沒來過圖書館也不稀奇。

但是...我很高興我能比較不一樣...

來到了圖書館的視聽室, 那是我和視聽室的老師第一次的見面, 那一位老師...年紀可以當我的外婆了。 給了我一種慈祥的感覺。

問了我的基本資料...也閒聊了一下後, 她便決定要用我了...於是那間視聽室, 以後就是我上班的地方。

對於自己能在學校打工, 讓我覺得很新鮮...很特別...很不可思議......

因為我想起了以前, 以前的我是非常討厭待在學校的, 或許是那時的我還不大愛念書的關係吧!! 我覺得沒事去學校一定不會有好事情, 從小學開始...我好像都是被老師處罰到大的...上了高中好像才好一點, 不過依然不大愛念書。

但是現在的我覺得, 能念書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當學生真好...這樣的感覺...從我卸下了學生的身分後...越來越清楚...

新的旅程...就這樣開始了...

東方的太陽慢慢的升起 ,

將我前方要走的路照的好亮好亮...

(心與心因為有了思念築成的橋樑 ,

所以距離不再是遙遠...)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35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