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看這四年...(小臭妹妹上學去)
2006/07/11 11:29:59瀏覽225|回應0|推薦6

  傍晚的星星如果是音符的話, 那我想...月兒一定是這場音樂會的指揮家...

指揮著感情, 指揮著旋律...指揮著浪漫, 指揮著思緒...

聽著這首複雜的旋律, 我已經慢慢的忘記了自己是誰?? 叫什麼名字?? 及爲什麼要坐在這裡。

或許只是想找一個人聊聊天...

這首由月兒指揮出的樂曲...叫做夜光...

    

  92年的暑假, 忘記了那是那一天...傍晚的時候, 我們全家人決定去樂華夜市走走。

從我們家到夜市差不多有25分鐘的路程, 我們踏著寧靜的月光...乘著舒服的晚風, 慢慢的散步到目的地。

到夜市的中途, 我們經過了一家燦坤, 我們也決定進去走走, 在那邊逗留了20分鐘, 我也在那邊買了一個可愛的玩具...那個玩具叫作麥克風。

我們家有一台DVD放映機, 那台放映機可以接上麥克風唱歌...在家唱歌...是我肖想很久的事情。

每當自己一個人在家的時候, 我都會忍不住拿起那一隻麥克風唱唱歌, 我喜歡唱歌...因為那是我抒發情緒的方式, 我喜歡一個人唱...因為我不想讓自己的聲音傷害到其它人...

畢竟不是在KTV的包廂裡, 我當然要對自己有所節制啦!! 呵呵~~~~~~

我所嚮往的音符, 我希望自己的聲音可以跟它重疊...

那一天晚上逛街也不知道在逛什麼, 反正我就只跟著家人走就對了...我只要記得我的手上有一隻未拆開的麥克風...這樣就好了...

旋律隨著時間步入尾聲,

但我的聲音才正要開始...

(飛呀飛呀~~~

看不見的感覺是我對她無止盡的思念...)

    

  92年的8月底, 老媽終於把老妹送去幼稚園上課...

我還記得那一天的情景, 妹妹第一天去上課我也有去...老媽要我在幼稚園陪一下妹妹, 因為她怕一下子就讓妹妹一個人待在那裡...怕她會哭, 老媽那天還要上班, 所以我那一天的責任...就是不能讓妹妹掉眼淚。

帶著妹妹來到了幼稚園, 我的心情很複雜...

時間過的好快啊!! 那個我走路有時還會不小心踢到的妹妹...現在居然要去上學了, 是不是代表我也悄悄的改變了呢??

我坐在妹妹的旁邊, 看著她玩著幼稚園裡的玩具, 那個時候...她一句話也沒有說。

但是我那個時候卻跟她說了好多話, 我提醒她...要聽老師的話...不可以隨便亂跑...要跟別的小朋友和睦相處等等, 老爸和老媽都不在...所以我一個人要詮釋兩種我從沒當過的身分...

妹妹還是低著頭不發一語...

周圍的小朋友發現了妹妹這個新生, 幾個小女生跟我點點頭後, 便拉著妹妹的手想要跟她一起玩...

不過妹妹好像還是很害怕的樣子, 跟她們玩的時候...眼睛還不忘一直看著我這邊...我想...或許是第一天的關係吧!! 平常她在家裡只有我和弟弟兩個哥哥, 我和弟弟的年紀跟她差這麼多, 所以是絕對不可能跟她玩"辦家家酒"的。

因為我曾有一次跟她玩辦家家酒的恐怖經驗, 剛好被老弟看見...老弟不停的虧我乾脆去當"姐姐"算了...我好想拔光老弟的牙...呵呵...

我希望老妹能跟其它的小女生一樣, 找到自己的玩伴, 所以我很鼓勵妹妹去跟她們玩...因為只有她們才敢跟妹妹玩辦家家酒...

待在那裡差不多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跟妹妹說我先回去了...告訴她在這邊要聽老師的話, 老媽下班會來這裡接她...

她知道我要走了...雙手急忙緊緊抓著我, 眼淚像珍珠般不停的落下, 看樣子...我今天的任務還是失敗了, 我還是沒辦法讓妹妹不掉眼淚...

在半哄半騙的情況下, 我還是離開了那個地方...

帶著難以解釋和依依不捨的心情...跟妹妹說了再見...

(眼淚如果能留住一個人的話...)

      

  直到現在, 我還記得那一天的情景...

好在老妹適應的能力還不錯, 在我離開不久之後, 她也終於跟那些小女生成為好朋友了...

但是副作用卻出現了, 老妹也開始出現了很多壞習慣...而且也變的比較頑皮...我真的是哭笑不得...

我想每個人一出生, 真的就像一張白紙一樣...來到了這個五顏六色的世界, 這個世界會隨著時間...慢慢的將白紙著色...有些人是紅...有些人是藍...有些人是綠...有些人是黑...

但其實好像...人的一生會是怎麼樣的顏色, 打從一開始就註定好了, 而現在...我們也只是照著從沒看過的劇本走而已...

或許...真的是這個樣子吧!!

92年的暑假, 隨著妹妹的上學而劃下句點...

我也開始...期待二年級上學期的生活...

(有時愛就是那麼奇妙, 怎麼也想不到...

想不到我竟如此...的為你執迷...也想不到...

我只要...

一刻不見你, 就無法呼吸...

好寂寞 / 范瑋琪, 光良)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347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