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看這四年...(音符 , 讓我來編織你)
2006/07/25 10:49:06瀏覽235|回應0|推薦5

你微笑的臉, 最近慢慢在消失...

像是憂鬱的夜晚, 自己一個人悄悄的醒來...

你似乎...想訴說你的心事...

只是話到了嘴邊, 卻又悄悄的停止...

你清澈的眼, 最近越來越模糊...

像是雨過天晴的天空, 抬頭卻看不見彩虹...

你似乎...想要告別那回憶...

只是提不出勇氣, 離開我們的點點滴滴...

     

  92年的11月, 忘了那天是幾號...只知道那天是星期六, 我和杰...老弟和表妹, 一起去參加了北士商的校慶。

那一天是表妹邀請我們去的, 因為她有學姐在那一天的校慶有擺攤位, 所以表妹便邀我們一同去看看...

呵呵...反正出去玩, 就是人越多越好玩啊!!

台北的士林, 有著令我很深的著迷...不管是街道...或是住宅...都令我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而北士商這間學校...有著我一段未去完成的故事...時間慢慢的流逝...感覺也漸漸的消失成零, 曾經的未完成, 如今也成了我偶爾會作的夢...

那一天去參加校慶的人很多, 呵呵...應該說這間學校辦的校慶...人從來沒有少過吧!! 呵呵...女生多的學校好像都是這樣。

表妹很快的找到了她學姐的班級, 於是她就跑進去跟她學姐聊天, 而放我和老弟和杰三個人...自由活動。

來這裡參加校慶的男生, 我想每一個眼睛都很忙吧!! 彷彿連背後的事物都看的見似的, 不斷的拿看見的女生做"比較"。

呵呵...其實我也差不多啦~~~可是至少我還沒離譜到會"流口水"。

好不容易等表妹跟她的學姊聊夠了, 我們便一起想中午要去那裡吃...這裡好像每一家都不錯的樣子...所以要決定吃什麼是很頭痛的。

這時, 我忽然靈機一動...

我想起之前在便利商店認識的朋友...婷和桐, 她們倆也是北士商三年級的學生, 而且還是在同一班, 我忽然想去看看她們...搞不好午餐也能有著落了。

想到了這裡, 我便打了通電話給婷...

喂!! 是婷嗎?? 我是子齊啦...妳們今天學校校慶對不對?? : 我說

耶...對啊!! 妳怎麼知道?? : 婷問

呵呵~~~這就是我厲害的地方啊!! 妳們的店在那裡啊?? : 我說

後來, 我才知道她們那家實習商店的名字叫"26526", 真是有個性的一家店, 她們班的人都好有趣, 每一個人都穿著跟洋娃娃一樣的衣服, 店裡的擺設很雅緻, 讓我耳目一新。

婷和桐看到我來都是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 杰和老弟知道這裡有我認識的人後, 硬是逼我要在這裡吃中餐...因為他們知道最後一定都是我付錢!!

認了!! 誰叫我是這裡唯一一個有在打工的人呢...唉......

酒足飯飽後, 她們班的桐要表演"唱歌", 聽婷說桐唱歌唱的很好聽...是她們班的"歌后", 我忽然興致也來了...很想聽聽桐的歌聲...

我還記得她那天唱的是孫燕姿的"遇見", 唱完之後全場掌聲不斷...聽眾的反應真的可以判斷出一個人歌聲的好壞...呵呵!!

接著她們班的主持人問 : 有沒有人想要來展現歌喉的呀??

話才剛說完馬上就有一個男生站了上去, 那個男生唱完後當然也有掌聲...但是聽的出來...比桐的掌聲少了好多。

好啦~~~~~~還有沒有人想要上來唱歌呢?? : 主持人又用一種非常溫柔的口氣問大家。

這個時候我發現婷在看我, 她的眼神告訴我: 上啊!! 你還不快上去!!

好像不幸的事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

杰...老弟和表妹極力的催促我站上去, 他們的眼神非常恐怖...好像我不上去就要吃了我一樣, 婷的眼神也是...散發一種致人於死地的氣勢, 讓我不得不往講台走...

就這樣...我接過了主持人手上的麥克風...開始用我的聲音來編織音符。

其實站在台上, 面對著聽眾唱歌...是我很嚮往的舞台, 也不算是超級喜歡, 但我真的是蠻喜歡唱歌的...因為音符是在我身旁沒有人時, 對我最好的朋友...

我那時唱的是古巨基的......木訥...

以這個樣子站在台上唱歌, 其實事後想想...是還蠻新鮮有趣的。

真是可惜...我不會伴隨歌聲的任何一種樂器......

要不然自己能伴奏唱歌, 會讓我以為自己是個張開翅膀的天使...

(每當歌聲響起...

我也想起了在腦海裡的妳...)

    

  還好...當我下台時, 也能聽的見掌聲...

我微笑了...我也看見好多人笑的好開心...

離開了那間"26526", 我們也去玩了鬼屋...也去聆聽了社團的校園演唱, 那天的校慶真的辦的好棒...

老天在那天的下午, 也給了我們一個暖暖的夕陽...在這氣溫逐漸下滑的秋天, 顯得更加的詩情畫意...彷彿每一段思緒都是美麗的...

離開時的心情, 是依依不捨...因為我不確定以後還會有像今天一樣的感覺...

不過我將它儲存在腦海裡...

想起的時候, 我會在腦海裡播放給自己看...

(向著背後的身影揮了揮手,

眼看著自己的背影,

就要從黃昏的暮色中離開...)

    

  92年的12月初左右, 我們圖書館多了一位工讀生, 是范...

倫因為要考二技的緣故, 所以他堅持要離開...而范就是來接倫的位置的人...

范和我是高中的同學, 想不到上了四技...大家還能再一起工作, 或許這就是緣份吧!!

從此以後...上班的時間多了一個熟識的人...讓我覺得上班有趣多了, 好神奇喔...人好像跟一些特定的人在一起時, 好像就會有聊不完的天...和說不完的話...真是神奇!!

由於都是念夜間部的緣故, 下班時...我們會一起去學校餐廳用餐, 通常那個時候鴻也來了, 於是三個大男生便開始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有時聊一下國家大事...有時聊一下今天的工作情況...有時聊一下那位"老師"很機車...有時聊一下今天看見了幾個"正妹"...

那段日子, 我過的很開心...

慢慢的...寒假隨著冬天的腳步...悄悄的來臨...

(像是蝴蝶, 輕輕的在空中飛翔...

像是落葉, 輕輕的在空中流浪...

像是麻雀, 輕輕的在空中盤旋...

像是思念, 輕輕的在空中傳遞...)

     

木訥 / 古巨基

我 在你家樓下

喊你喊到聲音越來越啞

想笑 就笑 想哭你就哭吧

到我懷裡把我當成是他

女人 喜歡男人很會說話

偏偏 我的個性不多話

情話 接的太肉麻 謊話真的很複雜

所以說不清楚不如作罷

你說我 太木訥 承諾短的只有一句話

談戀愛的文法 我學習的很差 

你問的我難以招架

我怪我 太木訥 安慰總是說的坑坑巴巴

不擅長的笑話 我盡量在表達

就算別人笑我太傻

太木訥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367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