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看這四年...(有一個朋友 , 它名叫風)
2006/07/28 10:27:35瀏覽253|回應0|推薦10

Walk in serene street , the place can`t see your figure , my feel be not to habit。

Celestial expression , like to tell her worry , I quiet to stand in here...careful to listen her story。

忽然覺得...把心裡想表達的東西用英文寫出來, 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呵呵...雖然自己的英文能力奇差無比...

但我努力,

努力的去學習...

      

  過了92年的歲末, 寒假隨著93年的腳步開始了...

那個時候我記得...是個不太冷的冬天, 天空常常看的見金黃色的燦爛, 像是在沙漠中的綠洲一樣...

那個時候, 我和范還是有來圖書館上班, 不過原本工讀生是5個人, 如今只剩下我和范兩個人, 圖書館在寒假時...好像不需要用到5個工讀生。

我那時上班的時間是早上8點半, 和以往的我一樣...我6點就起床了...然後在7點10分的時候搭捷運前往學校。

原本是尖峰時段的7點10分, 在寒假的時候...人明顯的少了很多, 少了穿制服的學生, 空間也變大了...不過還是找不到位置可以坐。

感覺著眼前看的見的事物, 忽然有一點像是感傷的感覺...也像是思緒陷入了回憶...

也像是一片...

剛從樹上飄下的落葉...

    

  學校給我的感覺, 也是前所未有...

好寧靜的學校阿!! 這是我平常上班上課的地方嗎?? : 我不禁這樣子問自己, 因為眼前的景象是我第一次看到, 所以我不確定它是真的。

呵呵...學校連半個學生都沒有...怪不得安靜的不可思議...偶爾看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人, 那也是別的單位的工讀生。

寒假幾乎不可能有同學來, 所以在櫃檯的時候, 看書便成了我的工作...

我怎麼可能會在那個時候, 看學校課業需要的書籍呢?? 呵呵...所以我最常用來打發時間的書籍, 是小說還有食譜。

食譜...是我用來望梅止渴的, 因為我口袋可沒那麼多錢, 讓我去吃那些貴的要死的美食。

小說呢...嗯...

那個時候, 我利用自己在櫃檯的時間, 看了第一本的網路小說...藤井樹的...這是我的答案...然後深深的爲裡頭的文字而感動...

故事裡的政大...貓空...公館...都是離我那邊好近好近的地方, 我從學校回家一定都是搭公車回到公館再搭捷運, 若我搭的公車是236的話...那我就會經過政大, 但若是660或251或666的話...那就會走進另一條路。

我對貓空那樣的地方, 感到很新鮮...很好奇, 或許是從沒去過的緣故吧!!

我只聽別人說...貓空是個去泡茶的地方...

之後我也看了其它的小說, 但是看來看去...總覺得商周出版的網路小說最好看...

或許就是在那個時候的吧!!

我和文字的相遇...

慢慢的發芽了...

(妳總是在我難過的時候...輕輕的擦拭我的淚滴...

用安慰和祝福的話...

讓我忘記痛苦的點點滴滴...)

     

  93年的2月底, 學校開學了...

老爸在那個時候, 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他決定買一部機車給我, 這樣我就不用搭捷運上下學了, 每天可以提早半個小時回到家。

從那個時候開始, 我又多了一個朋友...它的名字...叫做"風"。

只要我一跨上了機車, 彷彿它就出現在我的身旁...像是在身邊多出了一個人...

騎著車的感覺真是棒, 我很喜歡這種迎著風的感覺, 我的速度都很慢...大概才45~55吧!! 我在我們班...是出了名的"速度最慢"。

呵呵...反正我又不趕時間, 我寧可將速度慢下來體會一個人的感覺...

我很喜歡放慢腳步...那會讓我有新的不一樣的體悟...

所以我有的時候反而喜歡繞遠路, 我想讓自己一個人的時間長一點, 我覺得那個時候我可以體悟到很多的東西...所以有時候我放學並不想太早回家, 雖然那個時候是晚上了...呵呵...不過我都沒有對老媽這麼說。

或許我這麼做, 只是想留一些東西給自己...

我是真的...

想爲自己留下些什麼...

(當自己的身邊多了一個人...

是在生命裡多了一幅景致,

等你細細的去品嚐...)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37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