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看這四年...(瘦下來!! 瘦下來!!)
2006/07/20 11:07:06瀏覽295|回應2|推薦11

  明亮的彩虹, 出現在雨過天晴的天空...

每當看見這樣美麗的畫面, 都讓我有了一種超然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歲月的洗滌...讓我變的不一樣了...

我試著去想像, 自己在天空飛翔的樣子...

或許此時水裡的魚, 心裡跟我想的一樣...

    

  二年級新的學期, 看到我的人...都說我變瘦了...

我心裡在暗爽, 暗爽這種好久不曾出現的感覺...像是在背後展開了翅膀。

他們不知道, 我在那個暑假打了兩個月的球, 每個星期都打3~4天, 因為我發現體重可以下降的空間還很多。

暑假前忘了是那一天了, 我在我們家的客廳, 竟然發現了被遺忘很久的體重機, 好奇的我不禁站了上去...

然後...我受到了驚嚇, 因為我的體重史無前例的...高達77公斤。

身高才176公分的我, 居然體重是77公斤...我終於了解爲什麼有時候跟旺阿鴻阿凱阿出去玩時, 他們一直鼓勵我去買"女性內衣"穿, 因為那個時候, 他們就已經發現我開始有"罩杯"了...原來是這個樣子。

所以我決定打兩個月的籃球...

生平第一次當胖子, 感覺真的是超不習慣...

不僅覺得自己的行動變慢了, 更氣人的是胸前的那兩塊脂肪, 我又不是女生...所以我不能接受自己的身體彈彈跳跳的感覺...雖然我還蠻喜歡看別人這樣的。

不過好佳在, 夏天真的是個減重的好季節...

因為我在天氣一熱時食慾就很低, 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 雖然很對不起老媽這麼辛苦的煮飯, 但是請原諒...我是真的吃不下去。

就這樣...在有一餐沒一餐, 和三不五時就跑去打球的情況下, 我的體重下降了, 下降的很快...開學時, 我終於來到了熟悉的71公斤。

不知道自己這樣的減肥方式是否正確, 不過身體確實是瘦下來了, 我還是覺得很爽...

到了現在...我還是繼續維持有空就去打球或運動的習慣, 不只是注意自己的體重和身體健康, 我也喜歡上了運動的感覺。

也喜歡上了,

身體散出疲勞的感覺...

(我曾在心裡許下兩個心願,

如今一個飄向了天空...

另一個住進了妳心裡...)

    

  92年的10月1日, 早上7點10分...我搭著捷運, 前往學校的圖書館...那天是我在那裡當工讀生的第一天。

那一天是個晴朗的晴天, 那個時候已經沒有了夏天的炎熱, 是我最喜歡的季節, 清爽的季節讓我覺得好像隨時隨地都在思念一個人...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我們學校白天的樣子, 好熱鬧...跟我待的夜間部比起來, 夜間部好冷清...而且也有一種見不到陽光的孤單。

到了圖書館報到後, 視聽室的老師便把我給"領走"...從此以後, 視聽室就成了我當工讀生的地方。

視聽室在圖書館的五樓, 是圖書館最高的地方, 那邊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播放影片給來的同學看, 其實也不算幫他們播放, 我只是幫他們完成借影帶的手續而已, 但是他們只能在這裡看, 而且只能看學校的影帶。

用這樣的方式跟日間部的學生相處在一起, 我覺得很有趣...

我發現日間部的同學也蠻調皮的, 跟他們說了一百次錄影機要關耳機要放好他們就是做不到, 做不到的結果就是我辛苦了...要幫他們清理善後。 不過我的工作本來就是這樣...呵呵...當一個工讀生...其實我並不指望什麼。

但是我也有遇到很可愛的同學, 他們跟我說話的方式很親切, 有時趁著老師"不在"的時候, 大家還會一起聊聊天。

你真的是夜間部的學生嗎?? : 像這樣的問題, 好像每個人都很喜歡這樣問我, 因為我被問了好多遍。

呵呵...對阿!! 你們今天有空堂阿!! 不然怎麼有空來這看影帶 : 我常常也這樣回應他們。

對阿!! 這兩節我們有空堂, 厚我下兩堂真的好想翹課...下兩堂課的老師都很機車 : 有的時候, 我會成了他們訴說心事的對象, 有時是男生...有時是女生...或許是因為大家都是學生的緣故吧!! 彼此很多學校的事情都能夠體會的到。

呵呵...不過...能無憂無慮的念書還是很幸福的... : 他們聽了似懂非懂, 我也就不再說下去, 用微笑來代替接下來的言語。

我跟他(她)們一樣, 都是這個學校的學生...

只是他們早上上課, 我晚上上課...

就這個樣子而已...

(如果我們其中一個人化成了月亮,

那我希望這世上永遠也不要有太陽...)

    

  除了在視聽室裡的工作, 有的時候我也會幫老師出公差...

有的時候圖書館會作出鼓勵大家來借書的海報, 或是視聽室有新的影片的海報, 那個時後都是由我去負責, 將那些海報貼在學校各個公佈欄上, 或是貼在各個系辦的旁邊。

在圖書館我認識了一位很優秀的學長, 他叫倫...第一次跑全校的系辦, 就是他帶我去的。

我們的學校是在山上, 所以跑全校系辦是相當不容易的, 不過幾次後也就習慣了, 因為我發現了一條省時間的路線。

有些工讀生不喜歡去跑系辦或到處去張貼海報, 但我卻很喜歡...不是因為可以去偷懶摸魚, 而是這樣我就可以用眼睛看一看日間部他們的生活, 看看他們上課的樣子...這樣我會覺得很幸福。

我還記得那時常跑的路線是: 先從學校的餐廳後面下去...首先是電子系...電機系...然後過一個山腰到資管系和資工系...往上爬後是土木系...接著又回到了圖書館...再從圖書館後面上去是機械系和自動化系...再從中正樓走下來到工管系和企管系...結束這一個多小時的路程。

說真的...每次像這樣跑完全校一圈, 我都覺得很爽...很有成就感...同時也好喘...呵呵呵...

不過我覺得那樣的工讀生活, 相當的有趣...所以每次老師要我去那邊的系辦一下或送公文, 我都樂此不疲...

因為我可以用眼睛...

看到我想知道的畫面...

(看見別人擁有我得不到的東西,

我會學著像星星一樣...

給予他深深的祝福)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36072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夜晚的天空也很美^^
2006/07/21 23:34
今年本來也是要轉到夜間部的= =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boy!
2006/07/21 13:22

好孩子!營養+運動+好心情=健健康康。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