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看這四年...(我與文字遲來的相遇)
2006/09/01 11:39:17瀏覽284|回應0|推薦4

  彷彿作了一場夢...

過去的事情歷歷在目, 像是沒有間斷過...但其實那些都已成了往事.

彷彿我也還看的見, 自己留下的腳步...曾經不經意唱的歌, 也好像聽的見旋律...

在這活在過去的日子裡,

我選擇了睜開眼睛...

      

  鈴鈴鈴......鈴鈴鈴......

鬧鐘的時間還是那麼的準時, 那麼的熟悉...其實我已經不大需要它了, 因為習慣是我最好的時鐘.

睜開眼的我...並不急著起床, 因為我已不是工讀生的身分了...

不過躺在那裡我也睡不著, 於是我便起身開門出去, 那時老弟早已去學校了...老爸和老媽很快也要帶著妹妹去上學, 早上7點40分之後...家裡就會只剩下我的呼吸聲.

習慣的跟出門的人揮揮手...習慣的跟他們說聲再見...也習慣的...讓周圍只剩下一個人的氣息.

94年的2月底, 我開始了這樣子的新生活...

      

  不再去工作的時間裡, 我還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

或許是, 自己從未想過要做什麼的問題吧!! 我只知道圖書館的人希望我做到三下, 四上再去補習...我則跟他們說不要, 我不希望所有的事情都被安排的那麼緊湊, 我希望我能有一些時間沉澱自己...

老媽也覺得這樣也好, 花點時間去想想是不是真的要走這條路, 這對我來說是好的.

只是我忽然有了一種, 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感覺...或許是離開以前的我還不習慣吧!! 生命裡突然多出了這麼多的時間, 我還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

好像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 我...開始會去想, 我是怎麼走到今天的, 今天的我並非一朝一夕的出現...而是經過日積月累而成, 那...如果真的是這樣...我也應該感覺的出當時的點點滴滴.

心裡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起了一些變化, 也稱不上是難過...或許那是感傷, 也或許是感觸...反正我的心變的很不自然...在這只有影子陪伴我的家裡...

我依然不清楚在心裡的感覺是什麼, 不過...我知道我不能在這樣下去...

我想出去走走...然後...

我來到了中和四號公園的圖書館...

     

  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幹麻, 所以我打算帶一點這個學期的新課本來做"預習".

但是...我怎麼可能那麼有耐心去專研課業呢?? 於是過了不久...我便起身去找其他的書籍, 然後我拿了管理學...和商周出版的網路小說...

我想...或許是其他的書都不吸引我, 所以我才拿了這些書吧!! 管理學我不陌生...因為之前在打算想考商業類的研究所時, 我就已經有借類似的書看看了, 至於那本小說...是我前一段時間看過的 : 這是我的答案.

不知道為什麼...每一次閱讀起這樣的書籍...每一次都有不相同的感受, 我的心一下子成了男主角...一下子成了女主角...又一下子成了來客串的配角...我的身體彷彿成了好幾個人, 我真想對那些書裡的角色說 : 喂!! 你們發生過的事, 我也歷經過......在我自己無盡的幻想裡.

呵呵...這樣真的很有趣, 所以我常常覺得自己絕不只有二十多歲...

心裡跟隨著書裡的角色們坐雲霄飛車...它們笑...我就高興...它們哭...我就在心裡感傷...或許那個時候的我, 早已經忘記了自己是誰.

心裡想說的話, 像是泉源般不斷的傾洩而出...我得想個方法去抒發, 不然我的身體會爆炸!!

然後, 我看見了身旁一本空白的筆記本...

我拿起了筆, 在那純白的紙上...

寫下了我的思緒...

     

緣份輕飄飄...妳給我的感情也輕飄飄...

只是我們的相遇也輕飄飄...讓我感覺不到在一起的重量...

     

你給我的感覺像是藍天裡的雲,

我摸不清你...自然也不懂你的心...

        

心與心因為有了思念築的橋,

所以距離不再是遙遠...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2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