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螞蟻+一隻狗
2021/02/23 20:23:02瀏覽10|回應0|推薦0

一隻螞蟻,在桌上走來走去;我看牠,是螞蟻;他看我,像牆壁。螞蟻螞蟻,彷彿認識你,只不記得~~在哪裡?!或許,很久很久以前,你是我兄弟!請你一粒米,順便帶幾粒回去,我會跟蹤到你窩裡。請告訴同伴們,我沒惡意~~只想,每天來送米(順便佛號念幾句);直到有一天,你,斷了氣。但願將來,再相聚,你不是螞蟻,我不是牆壁。

 

原來,自己最難相處

一隻狗躺在路中央,擋了你的去路,你就罵牠:『真是畜生,不懂規矩,滾開!』看牠兩眼茫然的樣子,你更氣了:『你是聽不懂,還是坳蠻?』走過去踢她一腳,牠終於哀號著離開了。這下,整條路都是你的,得意了吧:『這樣才對!路是人開人走的!狗?哼,狗是人養人玩的,最好別擋路!』人認為自己是萬物之靈,宇宙之主,卻不自覺當他這樣想的時候,已成為『觀念』的奴隸,更何況這樣的觀念,不但增長了自我的傲慢,也成了其他生物的禍害!狗又沒有惹你,你卻看牠不順眼。其實,擋住你去路的,不是狗,而是『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ccc7d15&aid=15675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