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巨星之愛
2022/05/28 17:29:40瀏覽88|回應1|推薦0

http://lawdata.com.tw/tw/detail.aspx?no=363356

 

篇名
巨星之愛(小說)
作者草湖
中文摘要
看完「萬世巨星」的電影後,她從戲院的人潮中出來,獨自沿著大街人行道散步回家,心中仍想著那些情節。她曾被那狂熱的舞蹈與歌唱感動得流淚,但最使她深思的是耶穌處在信徒中那冷漠而自信的神色,以及孤獨的形影。是的,沒有人能瞭解祂心裏真正的思想,祂的另一種狂熱,顯然不是這塵世間的野心與欲望,儘管信徒們激動的呼叫:Jesus Christ, Jesus Christ, Who are you, What have you sacrificed? Jesus Christ Superstar, Do you think you’re what they say you are?但他們永遠猜不透祂眼眸深處的憂憤。
起訖頁142-151
刊名中外文學  
期數198108 (10:3期)
出版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1973-耶穌基督超級巨星》(Jesus Christ Superstar)(《萬世巨星》),是著名音樂劇作曲家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1948年3月22日生於倫敦)和作詞人蒂姆·賴斯(Tim Rice,1944年11月10日生於阿默舍姆)繼《孤海浮燈》(The Like of Us)和《約瑟的神奇彩衣》(Joseph and the Amazing Technicolor Dreamcoat)之後一起合作的第三部音樂劇,也是他們攜手獲得空前成功的第一部音樂劇。
      這部音樂劇DVD取材於耶穌的生平事跡,韋伯創新地將嚴肅的宗教故事和前衛的搖滾音樂聯繫起來,是一部藝術表現非常大膽、思想性也極為深刻的作品。如果說《約瑟夫與神奇彩衣》是對聖經故事的圖解,那么《萬世巨星》從表面上看簡直就是對傳統的顛覆與反動:上帝的兒子耶穌不再時刻帶著聖哲的光環,他有軟弱,有動搖,更多的人性代替了神性;猶大賣主也不是出自貪婪,而是出自上帝安排的命運,自殺後的猶大穿著白袍帶領一個天使唱詩班向耶穌提出幾個哲學問題,耶穌竟然也不知道答案。細心的讀者不難看出這樣的情節安排和電影《耶穌基督的最後誘惑》的相似之處,與後者一樣,該劇剛一推出,便遭到了正統宗教人士的強烈抗議,這反而增加了它的知名度,其插曲《我不知如何愛他》(I don\t know how to love Him)、《萬世巨星》(Superstar)長時間徘徊在各大唱片排行榜上。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ccc7d15&aid=174616300

 回應文章

象山慶(淨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9 19:43
這篇小說發表至今40年了,當時還沒有電腦(現代青少年很難想像那種原始),是逐字手寫在600字稿紙上,所謂的"爬格子",完稿寄出之後,作者沒有"電子檔",所以沒得轉貼。只能去找紙本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