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閒話~展箋
2016/12/18 06:49:23瀏覽509|回應0|推薦30

<<展箋>>

 

幾日無言,非不欲言。

「展花箋,欲將心事寫,長吁氣,一聲吹滅!」

千言萬語,如濤湧潮來,

此心尚未安排,自身已被吞埋。

此番長夜,更無心思亦復無眠,如何排遣?

 

相識,翻騰的渴慕阻撓宿構的文思,

展箋--思情款款,只成一句「相思」。

我搜斷肝腸;嘔盡心血,辭不達意,思滯詞窮,

只因箋上都是妳的影,教我如何動筆?

 

相知,激越的忻慕觸動雋永的文思,

展箋--盡情揮灑,總歸一句「相思」。

我上窮碧落;下探黃泉,連篇累牘,欲止還就,

只因箋上都是妳的好,教我如何停筆?

 

相愛,澎湃的愛慕衝激狂熱的文思,

展箋--紙短情長,除卻相思亦復相思。

我談情訴愛,指天畫地,日月為憑,信誓旦旦,

只因箋上都是妳的愛,教我如何握筆?

 

相別,黯然的思慕掩藏惆悵的文思,

展箋--離情別恨,情溢乎辭,不道相思。

我欲言又止,滿目淒涼,愁緒滿腹,心懷憂傷,

只因箋上都是妳的淚,教我如何下筆?

 

想起黛玉,撕箋焚帕,一生多情盡付淚流中,

想起弘一,出家落髮,一生多情盡付青燈裡。

想起陸游,情困愛阻,一生多情盡付釵頭鳳,

想起易安,國破夫亡,一生多情盡付聲聲慢。

 

江山如畫,人情似水;

獨行踽踽的日子,我要用一筆一箋,藻繪山水;刻劃人情。

將妳、將我、將世界,盡付我的詩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85524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