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識黃湯
2019/04/09 09:07:10瀏覽677|回應0|推薦69

初識黃湯

    大學聯考等待放榜的時間是莫大的煎熬。考前天天熬夜苦讀,設想著考完之後要將高中三年的書全數燒燬,連睡三天三夜,這兩件事都沒兌現,魂縈夢牽的是邈茫無知的前程。

    一日晚餐後找了三位同學到家裡,原本是打橋牌,閒嗑牙,不想前幾日訪客送來一大瓶的日本紅葡萄酒,才十幾度的酒精父親是不喝的。母親在我考完之後出奇地「開明」竟也沒阻止我喝酒。大夥兒把牌收了,從淺嚐,漸漸放大膽子喝了起來,超過一公升的葡萄酒不多時就告罄卻意猶未盡,於是我偷拿一瓶父親的瓷裝竹葉青「續攤」,以前喝酒只是淺嘗即止,父母也會約束,此番金吾不禁,玉漏無催,如此盡情恣意是此生的第一遭。不知掂量自己的酒量卻是酒膽包天,待到天旋地轉,腸胃翻攪之際已然失控。四個人吐得滿地狼藉,爛醉如泥,連母親也不知該如何收拾?只好把我們「堆」到通鋪去。隔日醒來已是中午了,頭痛欲裂,肝腸寸斷,生不如死。同學們已經被家長接回去了,將來到他們家恐怕不會有太好的臉色。

    果然「醉後方知酒濃」第一次酒醉的經驗竟是如此狼狽!慶幸的是在自己家裡,不然必是醜態畢露。原以為從此對酒敬謝不敏,不想卻是結緣的開始,所謂「不打不相識」,如今酒品與酒量是鍛鍊出來了,但是酒友與酒興卻是江河日下。其中一位與我同醉的已離世近十年了,令人不勝噓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2539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