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地悠悠
2019/04/03 15:47:50瀏覽433|回應0|推薦42

天地悠悠

    我哥比我大三歲,自小我就是個跟屁蟲,而他最恨的就是我老跟著礙手礙腳,更礙眼,對我恨之入骨,欲除之而後快。每當跟玩伴約好,總是躡手躡腳,深怕我跟了去,偏偏我擅長察言觀色,見微知著,所以經常擺脫不了我的糾纏。有時候他一逕地狂奔,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外,對著天地悠悠,我只能愴然涕下。

    有一回眼看著就要擺脫我這個小麻煩,沒想到卻被我黏上了!我彷彿看到他頭上在冒煙,不過這回他竟然按捺住怒氣,好聲好氣地對我說:「你不要跟啦!我們要去很遠的地方,很危險啦!」我自然不為所動,他不知怎麼突然靈光一現,對我說:「那我先跟你玩一下!」我點頭如搗蒜。他拉著我到運動場去玩單槓,我個頭小根本搆不到,他好心的托著我的腰,幫我攀上了單槓,他突然鬆了手說他要去上廁所,叫我等一下,一溜煙人就不見了!我握著單槓不敢放手,此刻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最終手勁乏了,跌下來摔斷了左膝骨。忘了是誰發現,也忘了是如何就醫,更忘了我哥是如何被處罰?(找機會要問一下),不過記得是去一家跌打損傷的國術館。接骨師塗了一堆嗆鼻的藥膏之後用兩片木板固定著,母親每兩、三日得背著我去換藥,如今還感覺得到母親急促的呼吸與背脊的溫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25338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