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俎豆千秋
2019/03/29 10:34:50瀏覽446|回應0|推薦51

俎豆千秋

    國二那年,有一日下午約莫兩三點,導師打電話到家裡交待我「通知班上六點半在忠烈祠集合,要穿制服。」導師是老爸的同事兼好友,緊急的事自然落在我頭上。我一看時間緊迫,趕緊拿出班級聯絡表,找幾個要好的同學,分派部分讓他們通知,內容我添加了「今天下午」四個字。不消一個鐘頭就完成任務,內心沾沾自喜。

    過了一、二十分鐘,有兩、三位同學陸續打電話來問「是下午六點半嗎?」我斬釘截鐵地回答「沒錯!不要懷疑。」,待到第四位同學打電話來問,雖然遲疑了一下,卻也不甚在意。近六點父親回家,我有些按捺不住,跟父親提及導師交待的事。他連忙說「聽錯了!」是明天早上七點,在忠烈祠有祭祀陣亡將士的典禮,縣政府要求學校支援一個班級的學生到場。我一聽如五雷轟頂,險些休克,趕緊跟那幾位要好的同學更正之前的通知。

    然而通知不及的同學必會依約前往,我只好硬著頭皮到集合地點,每見到一個同學就鞠躬、道歉,迎臭臉,賠笑臉,一直待到七點半才回家。途中腦海裡滿是父母、導師的怒叱與責備,以及所有同學的抱怨與訕笑,心裡想著「乾脆死了算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2528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