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瓜鋼盔
2019/03/26 08:00:26瀏覽257|回應0|推薦29

西瓜鋼盔

    河道出海口附近的沙灘地,雖說是屬於水利局處的管轄,但是瓜農各自占據一方種瓜,主管機關基於不擾民的「德政」也就睜一眼閉一眼,每到夏天,瓜田結實累累,也是我們的豐年祭。

    放學後三五成群,從橋下沿著溪流邊假意翻找著溪澗的魚蝦、螃蟹,其實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那一顆顆渾圓飽滿的西瓜才是真的標的。瓜農搭著草寮,日夜看守著,直到瓜田收穫結束才會離去。往往也會養一兩隻狗,但是百密也有一疏,我們分頭進擊,爬進瓜田順手摘了一顆,抱到河邊泡在溪裡集結,待到每個人都得手了,抱著戰利品到出海口處挖一個坑,將西瓜以溪水鎮著。大夥兒丟石頭,逐浪,嬉戲,直到斜陽在山,精疲力竭,此刻正宜食瓜。找一個有銳角的大石頭,兩手捧著西瓜兩端,猛力往石上一砸,「剝!」一聲清脆,瓜分為二,有的鮮紅欲滴,令人垂涎,有的還是未成熟的白肉,大夥兒大快朵頤,充分享受酣暢淋漓的趣味。

    回程大夥兒展示今天的戰利品,將西瓜皮當作鋼盔戴在頭上,列隊唱歌,揮別夕陽,凱旋而歸。如今這些「老兵」們已不知去向,但麥帥有言「老兵不死,只有凋謝!」其信然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25256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