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鐵馬
2019/03/18 06:04:51瀏覽522|回應0|推薦53

戀戀鐵馬

    阿旺家有一台老舊的鐵馬,看著他騎著到處晃悠心裡很不是滋味,自己也想體會哪吒驅輪而飛,或是列子御風而行的快感!

    當時九歲,母親自是不許,但拗不過我每天的糾纏,終於願意跟阿旺家借腳踏車。鐵馬的身形巨大,座椅到踏板比我的腳還長,與龍頭連著一根鐵桿,騎它得右腳從鐵桿下的空間去踩踏板,身體左傾著,對於初學,這樣的難度實在太高,母親在後座綁了一根扁擔,不是怕我摔倒而是怕把車率壞了!借車的時間也僅限於中午,終於在不知多少豔陽與汗水交融之下,我學會了!扁擔取下,從此享受恣意馳騁的快樂。

    一日中午趁著阿旺的阿公在門前樹下納涼,我去借車,他早已失聰根本不知我說甚麼,只會連著點頭。這回藝高膽大,騎出了村子往幹道去,馬路筆直寬敞,有一點爬坡,騎到鄉界才折返。回程下坡,那乘奔御風的颯爽與刺激,非筆墨可以形容。待到發現車速過快時將煞車把猛力一握,鐵馬一偏頓失重心,一頭撞上學校的牆壁,跌進了半個人高的水溝。忘了哪裡受傷,也忘了母親如何善後?但當時的興奮與快樂至今卻永不抹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2516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