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諮商(一)
2018/09/01 08:28:02瀏覽472|回應0|推薦41

婚姻諮詢(一)

黎媛對於她十幾年搖搖欲墜的婚姻已經不抱太大的希望,然而親友的勸合不勸離,以及生活的惰性,加上自己好面子,要下定決心實在有點困難,於是找到「幸福婚姻諮商中心」,想聽聽專家的意見。今天約的是何姓心理諮商師。

何:「根據你的資料:結婚十五年,有一兒一女,丈夫有正當職業,作息正常,感覺不是婚姻關係緊張的高危險群啊?」

黎:「我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兒?總之我覺得婚姻對我來說已經索然無味,可有可無。」她輕聲嘆了一口氣

何:「沒關係,我能理解你的心情,這樣吧!我先評估一下你們的夫妻關係,我隨便舉個例子,你用直覺回答就行,不必多想。」

黎:「我今天的談話,你們會保密,是吧?」

何:「那是一定的,放心吧!請問:如果用餐時,妳看到妳先生嘴角有食物的殘屑,你會怎麼處理?一、捏起來放進自己嘴巴。二、捏起來放進他的嘴巴。三、拿紙巾示意他的嘴巴有殘屑。四、假裝沒看見,繼續用餐。」

黎:「我可能是第四種狀況。」她若有所思地回答。

何:「所以你也不會和妳先生共用牙刷和毛巾是吧?也不會和他舔一根棒棒糖?」

黎:「當然啊,那多噁心啊!」她側著頭,翻了白眼。

何:「看來你們的「親暱度」是有一些不足,這是能否維繫婚姻關係的重要指標。」

黎:「那我該怎麼做?」

何:「我們要有完整的評估才會提建議。婚姻的存續與否,因素很複雜,很多人以為結婚就一了百了,其實問題才剛開始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1479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