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生活「APP」(四)
2018/07/02 06:00:05瀏覽604|回應0|推薦66

生活「APP」(四)

兒子、女兒,一個高三,一個國三,這日兩個人在兒子房間竊竊私語了大半天後,踅到客廳來找方彰。

兒:「老爸!我高中畢業後,不想繼續升學……」

女:「我想念高職,不想念高中……」方彰正在看電視的股市分

析,怔了一會兒,把電視關掉。

方:「你們有跟媽提過這事嗎?」

兒:「沒有!所以就……就跟你提啊!」

女:「跟媽提就慘了,誰敢啊?」女兒搖搖頭,翻了翻白眼。

方:「為什麼不敢跟媽提,就敢跟我提?」

兒:「你是一家之主啊!」

女:「對!你比較民主!」

方:「我看我是比較好說話啦,推我當你們的砲灰,我還不知道?」

兒:「老爸你太見外囉?我沒這麼想喔!」

女:「老爸你人最好!」

方:「你們為什麼有這樣的決定?」

兒:「我們學校有做性向測驗,輔導室也有幫我們作生涯分析啊!

   而且……老爸!這<生活大師>APP超酷的,它都知道我在

   想甚麼咧。」

女:「真的!這APP超好用的!它會建議我念那些高職和科別,

   還幫我排序,而且分析就業潛力和獎學金申請,證照考試等

   等,超酷的!」

方:「你覺得APP給的建議就是你們要的嗎?」

兒:「我覺得它比學校老師,還有媽,還有……嗯,都要了解我。」

女:「我覺得它比學校的導師和輔導室對我更有用,我現在的讀

   書計畫,社團休閒,還有與同學交往也都是用它啊!」

方:「那你們讓它當監護人就好啦!幹嘛找我商量?」方彰無

   奈地攤開雙手,不知該如何回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12977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