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諮詢(三)
2018/09/03 15:06:46瀏覽367|回應0|推薦41

婚姻諮詢(三)

何:「維持婚姻關係第三個重要因素是「關心度」。」

黎:「我有關心他啊!他有沒有感受到或感受多少?這我就不知了。」

何:「夫妻彼此關心是必要的,如何評估夠不夠關心彼此,還是有一些指標。比如:你知不知道他最要好的朋友是誰?你會不會邀他和他的家人到家裡來?知不知道他家裡的電話和家庭成員?」

黎:「他朋友不少……我不知道跟哪一個最要好?他們的聚會都是在外頭……不是我不邀請他朋友到家裡喔。」她顯得有一些委屈。

何:「那你知不知到他最喜歡吃哪一道菜?最常配哪一條領帶?最喜歡甚麼電視頻道?」

黎:「哪一道菜喔……海鮮!他喜歡吃海鮮。領帶嘛……還真沒注意到。電視嘛……應該是政論節目,他在看那些節目的時候我超無聊的,就先去睡了。」

何:「你知道他有甚麼用藥習慣?比方血壓藥、血糖藥、攝護腺藥或是維他命?」

黎:「他都是睡覺前吃藥,那時候我都已經睡著了!你說的好像他都有在吃。」她左顧右盼,顯得有些心虛。

何:「看來你對他的關心還是不太夠喔。」

黎:「我不是不想關心他?問題是他好像不太需要我關心啊!」她囁嚅著聲音越說越低。

何:「花草都需要陽光和澆灌,夫妻之間也是一樣,有人說「關心的程度,就是愛情的高度」你覺得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1495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