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諮詢(四)
2018/09/05 09:06:07瀏覽365|回應0|推薦41

婚姻諮詢(四)

何:「維持婚姻關係第四個重要因素是「依賴度」你覺得你們誰比較依賴誰?」

黎:「這個問題我不太了解,你能說清楚些嗎?」

何:「我換個說法,如果你和妳先生必須獨立生活,你覺得誰比較有困難?包括食、衣、住、行,工作收入,人際關係等等。」

黎:「我沒有上班,生活費我當然得依靠他,大部分的家庭主婦不都是這樣嗎?」

何:「那如果你出國一段時間,會不會對他的生活造成極大的不便或是影響?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黎:「前年我去美加二十天,我看他自在得很啊!我不在家他好像更快活,還把窗簾和櫥櫃全部換了。」

何:「他會這樣做,應該很「宅」囉?」

黎:「也不是啦!他喜歡自己弄吃的,他對美食節目也很感興趣,家裡面的家具、櫥櫃大多是他自己組裝的。」

何:「他在組裝這些東西或是弄吃的,你會參與或幫忙嗎?」

黎:「剛開始會想幫忙,後來感覺幫不上,就算了!他也沒要我幫忙的意思!」她表情有些無奈。

何:「如果他去美加二十天,對你的生活會有甚麼影響嗎?」

黎:「只要給我生活費,應該沒甚麼影響!喔......孩子接送會有問題。」她仰頭沉思著。

何:「如果關心是愛情的高度,那依賴就是婚姻的長度。」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1506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