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專訪陳奇相的文字稿(完)
2023/05/30 00:37:30瀏覽37|回應0|推薦2
(請接上則)

陳:我覺得最重要就說,能夠與台南的參觀藝術的觀眾分享我最近的創作跟理念...我覺得我的圖可以帶給人們,就是說,很平和的,很安祥的感受...那在裡面可以去,去探討的一個深度,這個深度就是說,包含從美的身分來,來進入狀況的話,會引導到一個生命的整體性上來探討...那我覺得所有的深度都來自於平面,那如果平面,如果是水平的話,那要看深度就會比較難...那這個過程裡面有另外一個就是說,除了畫以外,所有的標題都很特別...像這個叫"春夢",有兩張叫"春夢",那春夢非,春夢非,非此夢,那此夢非彼夢,那彼夢叫春夢...那另外一個部分就是說,我的主題都很特別,等一下妳可以再仔細看一下,那一系列有關樹枝的部分,主題叫"境一點原鄉"(意為"境.原鄉"),我覺得...我就寫了"時空的領域,跟靜謐的領域,都是生命的原鄉"...那我覺得這很重要...那其實我的藝術全部在講~~那只是我生命本身的一個投射!!
陳:那另外一系列就是"原相如相",我用我名字來做標題...那很清楚就是說,我把我的藝術,再過來,我把我的思想,帶入我的繪畫裡面...那我希望透過繪畫的眼,跟語言的眼,來產生一個共鳴,從這個共鳴中間,來回想這種思考領域...那我覺得當一個藝術家,不是那麼膚淺...當一個藝術家,可以當一個思想家,可以引領這個文化潮流...

我:所以希望大家進來這邊欣賞老師的作品的時候,可以試著去,嗯,體會一下老師想要告訴大家的那個話語...其實都藏在裡面這樣子...要先去思考,可能每幅畫面要多看幾趟去理解一下,老師的一個想法...我們希望老師這一次的展覽可以非常的成功!!謝謝老師接受我們的訪問...謝謝!!

陳:謝謝!!很高興!!

我:謝謝!!

(全部訪問的文字稿完成)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7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