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專訪陳奇相的文字稿(二)
2023/05/29 03:49:46瀏覽30|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我:所以您就把它全部,就是把它變成畫面裡頭的一個創作,裡頭的一個主角,就對了...

陳:對...最重要探討的就是一個生命的整體性,而生命的一個整體,是因為它有實體,有混濁性的,有夢幻的,有投射的,那所有的投射都來自於一個主體...而這個投射也都包含在我們的生活,生命的總體性裡面...所以我常常說鏡花加水月的話,就稱成為夢...那人生,那反而如幻如夢的整個生活裡面,就是一個生命的整體性...

我:那這個倒著簽,那個簽名,老師練多久?

陳:倒著簽?其實我左右手都能夠畫,我覺得這個有的好處就是說---我本身覺得說,我學合氣道已經十幾年...

我:老師興趣很廣泛喔...

陳:嗯,我興趣很廣泛...那運動是必要的...我去學了合氣道,十幾年來都學合氣道,只有今年沒有去學而已...因為今年比較多時間在台灣...那我覺得學合氣道有一個好處,就是說左腦和右腦能同時作用,左手和右手可以同時靈活...那左手簽的話,我不是說故意去簽左手,我認為這是一個鏡花水月的表現方式...你倒過來看的時候,好像一個實體的,所以你正看的話,就是一個虛體的...那就像印章的方法一樣...那另外一個部分就是說,在園林裡面,我們經常可以看到水鏡.池塘.湖泊...那這些變成一個大自然最明確的水鏡!!可是這些水鏡就變成一個時間.空間,所有的幻象,所有的大千萬象.景象,全都在這邊...所以我就把它歸納為三句話~~第一個幻象,幻象等於幻想,第二大自然的萬象,第三就是說等於皮相...我覺得這個皮相,我的靈魂.我活著的這個狀態,也是跟萬象跟現象,全部混合在一起...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7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