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專訪陳奇相的文字稿(三)
2023/05/29 03:57:49瀏覽35|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我:老師剛剛有提到那個園林嘛,對不對?

陳:嗯...

我:我想到我幾年前在圖書館,有發現到老師的一本書,就是在介紹法國的庭園藝術的...然後,然後裡頭的內容啊,因為我其實平常沒有在看那一類的書,然後那天是到圖書館去找資料的時候,就發現到說~~ㄟˊ,怎麼有個作者的名字也叫"陳奇相",就想說這個人是我之前訪問過的畫家嗎?然後我就把那本書借回去看了,就發現到這真的是老師的作品這樣子...然後書裡頭就是把很多在法國巴黎的一些很美麗的庭園,然後做一個很完整的介紹...然後幾月份的時候要去哪個庭園看什麼東西,那個庭園裡頭有什麼花,老師都有做介紹,做得很詳細,然後我就想說~~哇!!老師好專業哦!!所以園林這方面,老師是真的很有專業研究的,然後這跟老師您剛才說的興趣很廣泛是符合的...您很懂這一方面的東西,又會去學合氣道啊什麼之類的,那老師要不要談一談說您在法國,其實很長一段時間,到現在其實也還是會常常出現在那邊嘛,對不對?

陳:對...

我:那法國的庭園.庭園藝術,它是有名的花都,所以它的造景很美,是無庸置疑的,可是那些對老師的創作會有影響嗎?

陳:我覺得當今的創作就是一個跨領域的創作,其實從身體來講的話,就是像運動一樣,就變成是一個合氣道了,左右哪兒都可以開弓,身體就是一個很完整的一個整體...那花園的話就是說,我本身除了在創作以外,在巴黎最大的消遣就是散步,然後"行街仔路(台語)",一般台南"攏是行街仔路(台語)",不過在巴黎,不但"行街仔路也攏是行花園(台語)"...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7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