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專訪陳奇相的文字稿(一)
2023/05/29 03:40:25瀏覽40|回應0|推薦1
民國98年5月17日節目播出專訪的內容整理:

我:今天我們在節目中呢,訪問到一位老朋友喔...他這個在七年前呢,曾經接受過節目的訪問,我們的陳奇相陳老師,您好!!

陳奇相先生(以下簡稱陳):您好!!

我:我還記得老師那次有要求說,這個"相"要唸成第四聲...

陳:沒錯!!

我:很高興在多年以後又看到老師最新的一個作品展哦!!那老師要不要先來談一談,您這一次在這個新心藝術館的個展?主題是"春夢",那我剛剛看了一下您的那些畫作啊,我留意到有很多很特別的地方...比方說,老師的簽名是倒著簽的...然後呢,有的簽名藏在畫裡面,但是有的是把它獨立出來的一個面哦,會有很多不同的設計方式...那這個剛剛我們樓下的工作人員有告訴我說,簽名倒著簽是因為想像畫面當中有一個鏡子,然後把一個畫面的主體給倒映過來...所以老師要不要談一談,您這樣子一個很特別的創意跟想法,它的一個方式和動機?

陳:其實整個繪畫風格呢,第一就是影子,第二就是倒影...那影子的話,希望的就是說,有光的話才有影子,那有一個實體的話,影子把它當成虛的話,我覺得談不過去...因為虛的中間裡面有實的,那虛實的中間就是一個繪畫的整體性,就像實體跟倒影...那在藝術上的話,它也是一個整體,就像一片鏡子一樣,它隨著時間空間然後調升的話,它會改變...我覺得透過鏡子的倒影,跟影子這些的,都是在談一個人的人生...我覺得人的生命是一個整體性的,就像你的藝術跟行為,你的夢跟你的潛意識,或是說你的意識跟非意識,都包含在一個整體性裡面...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7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