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專訪陳奇相的文字稿(四)
2023/05/29 04:05:39瀏覽13|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陳:在"行花園(台語)"的過程中時,就會潛移默化,那就慢慢走去這個園林的境界裡面...那園林是什麼境界呢?它有一個季節性的,有一個時空的,有一個花園本身的造景的結構,所以從這個而潛心散步裡面,我就慢慢走進這個園林裡面了...所以當天所有的創作都會不知不覺跟園林有關,就跟我們在樓下展場看到的一樣...那些樹看來不是很挺的東西,都是春天.冬天,我到凡爾賽宮.瑪麗安東尼特.那個小農莊的時候,冬天因為是枯樹枝,就把它撿摘回來...看它的形狀,那做一些幻想...那在散步中間,就把這些帶回來,大概做一些放在另外一部分的作品上面...至於另外兩幅"春夢"的作品上面,我們可以看到上面都是花花草草...

我:嗯,色彩很繽紛...

陳:那這些也都是散步裡面所帶回來的一些小小的花草植物...

我:可能有些花是剛好掉下來,老師就撿回來...

陳:嗯...那些花草植物,本身有它的造型,有它的別緻,那有它的品質,那有它的聯想,那有它的季節性,有它的時空...所以就全部把它綜合在我的...

我:創作上面...

陳:對,在創作上面...那很清楚的就是說--生命的創作就是包含整體的生命的活動...

我:所以也就是老師會做很多很多的事情來豐富自己的生活?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7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