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專訪陳奇相的文字稿(七)
2023/05/30 00:19:44瀏覽23|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陳:那當然我們需要的就是一種國定策略好好運作,那以世界各地的藝文活動去配合,去協調,那就還有機會站到國際舞台上...

我:我們回過頭來談,回過頭來談談這個老師這一次在新心藝術館的展覽,那老師因為其實,畫面其實,嗯,其實留白的部分不少喔,對不對?

陳:對...

我:那它有特別的用意嗎?還是說只是要突顯那個氣氛而已?

陳:因為我覺得白的東西有各種想像的空間...第一就是說,因為中國水墨畫有留白的部分,那即使我在從事藝術工作,我並沒有想說一定是要屬於中國的東西,所以才能用留白...我覺得留白它有一個好處,因為我的東西都是一個對比性很強的,白的變成一個空間,變成一個想像了,變成一個很溫柔的一個東西,這個東西的話,就能夠包容萬象了...很好玩的就是說,我就只有畫一個立體性的東西,這個主體性在這個白底下,它就能夠被白的所包容...更好玩的是我又裝了白框,白底又裝了白框,那其實有裝框跟沒裝框是有差的...裝框的時候,就有陰影變化,把它框起來...比較好玩的就是說,有機會真正大型的展覽的話,我會把牆壁,一面漆黑色的,大黑色的,一面漆大紅色的,一面是留白的,把所有這些圖畫吊上去的話,它跟牆壁,它永遠都跟牆壁可以和諧的,它可以把牆壁空間完全佔領,那又可以釋放這個白色的力量...

我:那它會不會背景顏色不一樣,畫面給人的感覺就不同呢?

陳:應該有那種造景藝術的強度...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7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