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專訪陳奇相的文字稿(五)
2023/05/29 04:13:23瀏覽28|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陳:我覺得生命不是走單軌的,因為它時常是很多元的,同時在發生的...其實我們也會做菜,我們也會做登高樓畫畫這種事,那也會到外面去跟古老的東西.古老的人聊聊天,所以生活是一個多元性的...所以我覺得沒有必要去執著在某個問題,因為藝術創作是一個總體性的...你可以把所有的生活訓練投射在你的創作上面...

我:我記得我那一本書從圖書館借回去之後啊,然後看,我就覺得~~哇!老師好仔細,好用心!!因為書裡弄了一些很詳細的分類跟資料,我看完之後的感想是,這個,如果有人對於庭園設計是有興趣的話,其實那會是一個很好的入門書...或者是想要到巴黎去欣賞那些庭園的設計的話,那是一個很好的一個導覽的書籍...因為老師做了很詳細的一個介紹,一月份哪個,巴黎的哪個地方,哪個花園,它有什麼花種,去做了很多的介紹...二月份又是哪個...

陳:我把巴黎的花全部拍了一個集錦,再過來把巴黎所有的樹拍成一個集錦...除了這本"花都探花"以外,我還寫了一本"西洋園藝",也是藝術家出版社出版的,那一本比巴黎那本更豐富,你可以看得到從西方的中古時代到當今的當代園林,全部都包含在裡面,千變萬化,各種空間的規劃,完全都不一樣的理念,這個牽涉到西方文明的進化史裡面的整個過程...

我:那老師因為常常巴黎台灣,嗯,兩邊跑的關係,但我記得去年你在這個嘉義還有台南這邊,你有辦過類似像討論當代藝術的一個座談會,這樣子的一個活動...那老師這樣子的一個,一個對照啊,比方說法國那邊的一個藝術環境跟台灣,那這樣子對照之下,你的想法是什麼?

陳:我覺得台灣在這個全球化底下,當然是被全球化了...可是我覺得我們當前的.當前的當代藝術的創作,還不是那麼多元化...因為我們太利益化了,所以我們看了很多很立即式的作品...問題是不要抄短路的,就是說不要功利性的創作...這特別多...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7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