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專訪陳奇相的文字稿(六)
2023/05/30 00:09:30瀏覽16|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陳:那這個社會功利主義的取向,會讓我們的藝術綑綁在這一個,這一個模型裡面...我覺得我們的多元性還沒有那麼多元,再過來就是說,兩邊當然文化背景不一樣,那對藝術.對人文.對文化的這種經營模式,或是說文化的看法都不一樣,那我覺得台灣應該在這一部分,要加深...那我們很清楚在北美館有那個世外桃源的一個龐畢度作品的展覽,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可以接近的地方...那當然我們在這個全球化底下,扮演的是另外一個角色,就是說用我們的在地文化,形塑了形.像.真.似.拷.模.術可以往外面來拓散,這是台灣唯一的優勢!!因為在地有在地間的情感,跟在地的氣氛,跟在地文化所有的有情...

我:我記得在巴黎其實也有不少台灣過去的藝術家,好像---吳炫三老師在那邊好像,也聽說也滿受歡迎的,然後我記得好像,嗯,蔡漁蔡老師好像也試圖要打開那邊的一個創作市場...

陳:對...對...

我:那,那邊其實好像對藝術家,是比較開闊的一個接受法喔,就是它很樂於接受不一樣的一個創作形式...那台灣,像老師剛剛說的,就是,比方說這個風格的畫很受歡迎,市場很受歡迎,就會有很多人去創作這樣子的一個畫風,就會往這邊走...但是就是其他比較,可能稍微偏門一點的,就比較不會有人願意去嘗試,就是台灣會走向市場,就是哪一個受歡迎就大家都去做那一種...

陳:沒錯,比較功利主義的...那我覺得台灣最重要就是要開發在地性的文化特質,那就是台灣所有的優勢...那在全球化底下,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有在地型的情感跟文化的特質,那當然在一個開放的空間,是一個全球化,所有的人活動的中心,可是這個中心裡面,它還是經過挑選的,不是說完全是那麼開放的...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7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