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專訪廖末喜的文字稿(七)
2023/05/08 12:23:11瀏覽34|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廖:那賺錢的事情,我就從教課裡面賺錢來貼補我的演出...那很多的百姓大概不曉得,會說~~啊,妳這麼愛演出,是不是妳每次演出都賺錢?我說即使是個賣菜的,一斤菜還是說賣一粒魚丸,他就是可以賺淡薄的一點錢,問題是我若演一場,我就是要賠一場,重點是這個東西不做呢.就沒有人做...南北資源分配不均,中南部的百姓就好像五六等的國民一樣,那北部的觀眾就會像一等國民那樣,因為我們的經費是少人家很多...再來不一樣的就是我們的教學很好,所以北部包括雲門舞集,包括北部的各大學校,他們所有的好的舞者都是我們教學出來的!!從小學.初中.高中教到大學,他們就去別的地方發展了...我們就是一日到晚在這裡失血,但是我們還是堅持要培養人才,這培養的過程要很久,要非常的長,才能夠找出一個好的舞者...像妳那天看到的那兩個,一個是台北體院畢業的,當老師已經幾年了她還在跳,一個是畢業了以後又到澳洲去深造了三年,這些能夠回流的很少...

我:大部分都是學好了以後就出去了...

廖:回來了就都是要教舞,當老師,就不跳了...還好我有這個舞團,所以有些愛跳舞的,他會犧牲他賺錢的時間,就像他們想說廖老師一輩子教我們,都是在花錢嘛,花時間...所以我在我的舞蹈教室培養出來的無數計的學生...

我:大概有多少學生?

廖:很多啊,因為我到明年就已經四十一年了...

我:哇!!41年!!

廖:對,今年就是四十年...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