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專訪廖末喜的文字稿(八)
2023/05/08 12:31:50瀏覽35|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廖:那我跳舞是從13歲開始,所以這個我個人跳舞的時間是50年...所以一樣,我這一輩子都是只有在做這樣事情...那也可以說,ㄟ,像我的學生在國外,她拿到非常好的獎學金,就是因為她找我替她編舞...結果那個外國老師看到她會跳舞,看她跳出的舞很棒,就問她,問那個學生說~~妳的老師是你們台灣國寶嗎?學生說~~我們老師都要自己去貼演出的海報,要去做很多的工作...

我:都要很辛苦...

廖:對,而且也要教舞,晚上很累了還要給我們排舞和排練...好像今天晚上我們就要排練到十點半,但是我白天就要一直做這一些工作,所以變成說藝術家啊,或是一些學者都會過勞而死,大概就是這樣吧...哈哈...

我:不會啦,老師看起來還非常的健康...

廖:看起來還是很快樂噢?因為你不快樂你不可能去創作這麼美的東西來,因為我是在做一個產業,一個美的產業...像我這次剛從大陸訪問回來,我們的舞蹈藝術,贏他們---在創意這一方面,贏他們二三十年,他們還在,還停留在那個傳統的舞蹈上...當然他們的肢體,因為他們是國家栽培的,所以呢,一般觀眾去看大陸的表演時會說~~ㄏㄡ,那個大陸的好會跳唷!!我說他們是國家栽培的,從進入到畢業到他們的一生,只要是進入舞蹈學校,就全部是國家栽培...那我們呢?我們台灣更厲害,是我們民間自己愛跳!!胖的.小的.高的.老的,都可以跳!!他們很欣賞我們這一點,但是他們的環境沒有那麼的進步...雖然我們的舞者,沒辦法像國外的那麼好,但是我們也是有栽培出世界出名的舞者啊...雲門舞者.什麼舞者到紐約去,都相當好的舞者,嘛是很受歡迎...像最近我有一個學生剛剛又考上一個德國的舞蹈學校,從小就在我這裡學舞,北體畢業,那這樣長大.回來又訓練一陣子,又過去德國考上學校...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66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