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專訪廖末喜的文字稿(四)
2023/05/08 12:01:20瀏覽25|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廖:兩種不同的能量激發在舞台上,透過燈光.美學.服裝設計還有文宣,這樣子的激發起來,在舞台上呈現...你看那種美感是有多大!!

我:所以老師是看到那個作品之後,腦海就會閃過一些畫面嗎?

廖:是啊...

我:真的啊?幾乎所有的詩,老師看到都會有畫面嗎?

廖:這個妳講的,妳問的很好哦...有一些詩我們會選了.差不多,我們一次演出大約會有四首到五首詩...那現在更進步了,就是說編舞家他會從兩種不同的詩給它結合起來,變成一個主題...所以他也一直.編舞家也一直會吸取這一些東西...像去年的就有一個.呃,編舞家,他是用一個"鸚鵡"跟"鳥籠",他們講同樣的鳥的東西...但是其實他寫詩的人,就是在講說像一個,非馬的鳥籠,把鳥籠的門打開,讓鳥自由自在的飛走吧,鳥籠從此就自由了!!我們聽的時候,奇怪...應該是鳥自由了,把鳥籠打開是鳥自由了嘛...

我:鳥自由了才對...

廖:但是他不是,他就是.意思就是他可以想像,這一個...是一個用華語寫的...他是一個在國外的化工的博士,但是他的詩很另類...所以"讓鳥籠自由吧",也就是說你若是住在一間房子,你在裡面吵吵鬧鬧,我把你放出去,乎你走還是你自己走,乎阮的厝更加安靜...也就是說你要是住在這一塊土地上,你覺得很不滿,你就可以走,把這一塊土地還我們一個乾淨...所以他...還有一個"鸚鵡",李魁賢...他是.也是國家文藝獎的得主,他寫的"鸚鵡"...也就是說,鸚鵡都會學人說話,所以牠都會一天到晚都說~~主人你要對我好!!主人對我好...主人就給牠很好吃的東西...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66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