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專訪廖末喜的文字稿(二)
2023/05/08 11:47:52瀏覽30|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廖:這樣講好了,我的舞團到明年就是20年了...

我:20年?

廖:對,20年...前五年我都是用中國文學.中國詩經啦.序曲,所以像李慧娘啦長恨歌啦,或是竇娥冤啦,或是鍾馗嫁妹這些在文學上,中國文學裡面的題材...後來我就進入第二部分,就是進入在寫台灣這個現實的人跟人之間,跟這個社會.社會的訴求是什麼...第三個就變做是環保...綠之舞就是說咱住在這裡,很乾淨的一個環境.很乾淨的天空.很乾淨的河流可以讓我們的,生活在這塊土地的小孩,怎麼樣變成一個最好的.最舒適的一個好的.優良的城市...那到最後這幾年呢,我會發現說,ㄟˊ,在台灣文學.在世界名著.在中國文學裡面,大家都會很在意的,時常會去看到這一些作品...可是呢,在我們台灣這塊土地,這一些詩人.文人他所做的東西,早期因為被禁止,那往後呢?能夠透過.要去了解的也很少...所以我就在七年前,我第一次將台灣文學透過我的舞蹈創作,將它展現在舞台上...那我發現說這些很久以前,像咱的菅芒花.許丙丁寫的菅芒花...菅芒花白無香,冷風來搖動...真美的詩!!或是咱鄧雨賢先生做的"四月望雨"...四是四季紅.月是月夜愁.望是望春風.雨是雨夜花...我們將這個"四月望雨"做為第二年的演出的時候,拿到那個.那個全美國這樣巡迴,哇!感動了太多的人!!這些人所做的曲.所做的詩,透過阮的舞蹈,比默默在白紙黑字裡面,變成一個更有聲有色的創作...那第一年的時候呢,就是因為這種感動,所以跟台灣文學系所的教授,呂興昌教授,讓他來規劃...然後這樣一連串,哇,是欲罷不能...那遇到很多的詩人,跟很多詩人合作,有很多的詩人也會很關心的說今年會不會用到我的作品...

我:主動提供作品過來嗎?

廖:對對對...這樣子一個互動是非常好的...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6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