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專訪廖末喜的文字稿(三)
2023/05/08 11:54:22瀏覽34|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廖:然後透過演出也讓很多人或是編舞家.或是舞者.或是一般在看舞蹈的人,他們也會透過我們的演出,在我們的演出裡面,我們會透過一個,像今年我們會透過一個投影,將這些詩很清楚的寫出來,然後在投影上面跟那個崑山科技大學做一個技術上的結合,非常的震撼...今年的"啊!福爾摩莎"又更加不一樣,我等下再講...

我:其實呢,這個老師就講到說,她其實跟很多的一些詩人或文學家合作,然後這樣子的一個創作,其實某一個程度來講,是增加台灣文學的能見度啦...

廖:是...

我:那其實很長一段時間,有人都說什麼台灣人是不讀詩的...

廖:對...可是有很多很美的詩...

我:對啊,很多很美的詩...很多詩人都說他們沒有飯吃,因為詩.新詩的市場非常非常的小...

廖:對...

我:那其實老師用這樣子的合作方式,是提高了他們的能見度...

廖:把詩從小眾提升到一個大眾會去關心,也會了解說,詩用台灣話讀出來,是那麼好聽...用原住民來讀,還有用客語的,用華語的...只要是住在這一塊,台灣這一塊土地,他所寫出來有關.關係和關心台灣這一塊土地的環境.河川.動物,所有的我們都會在詩人裡面看到他.他的愛,那我們將它創作出來在舞台上...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66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