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專訪廖末喜的文字稿(一)
2023/05/08 11:40:04瀏覽28|回應0|推薦0
我:今天在我們的節目當中呢,訪問到這位,這個是...嗯,怎麼講呢?應該是已經仰慕很久的一位舞蹈名家,我們的廖末喜廖老師!!廖老師,您好!!

廖末喜女士(以下簡稱廖):好!!各位嘉南廣播電台的聽眾們,大家好!!大家好(台)!!

我:這個廖老師呢,其實是個,國內非常有名的一個舞蹈家...那她以前呢,舞跳得非常棒,現在變成是一個專門的這個編舞家...那其實呢,我知道老師自己本身也有舞蹈劇場嘛,我記得是每一年至少都會有一個算是大型的舞作會跟所有的朋友見面噢...那這一次呢,來到我們的節目當中,就是要來跟我們介紹她最新的這個舞蹈的一個作品,叫做"啊!福爾摩莎"...我想這個呢,一定一聽就知道是跟台灣有非常密切關係的一個舞作了...所以呢,請這個老師來幫我們做一個介紹,這一次的舞蹈的一個作品...

廖:好!!嗯,這個"啊!福爾摩莎"一聽就.主持人就講說和台灣有關係,是啊,我們的馬總統他說他真的愛台灣,所以我來呼應哦...這個"啊!福爾摩莎"就是講說誇獎台灣這塊土地,不管它的過去是怎樣,但是我們若站在這塊土地,我們就是對它有這個愛和希望,如果有愛和希望,前途就一定會好...我這個演出,幾年來就是用我們的台灣文學,它的...住在這個台灣的四個族群的作家,就是有客語的.客家族的.華語的和原住民跟閩南的,這個四個族群所書寫的一些詩...因為詩本身它在寫台灣這塊土地的總總,台灣的海.台灣的山林.台灣的動物.台灣的河川.台灣所有的居民風土民情,都透過這個詩人所寫出來...所以我這幾年,今年是第七年,所演出的都是和台灣這塊土地有很深的關係,因為舞蹈家或是一個藝術家,他要是,他所創作的東西,沒有根植在自己的土地上,就會比較沒有生命力...所以,我的創作是根植在台灣主體這個土地上面..."啊!福爾摩莎"總共有三個節目,三個片段...

我:老師剛剛提到,就是說您這幾年來,有七年的時間就是會找一些台灣的文學家.詩人或是作者,請他們就是把他們的作品呢,編成一個舞蹈...可是您一開始的時候,您第一年是怎麼會有這樣子的一個想法呢?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