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專訪廖末喜的文字稿(六)
2023/05/08 12:15:10瀏覽35|回應0|推薦2
(請接上則)

廖:對...完整...音樂.詩.舞蹈,因為時常他去國外演奏,怎麼演奏也就是詩和音樂,那透過舞蹈呢...

我:就有一個畫面...

廖:對!!三種,就聽到音樂.詩.看到舞...妳看,正式的演出它深度.廣度.厚度,有詩有音樂有合唱,畫面上又有舞蹈的創作,還有舞衣設計的創作,讓它非常的不一樣...所以我待會這三個作品我每一個再做分別的說明...

我:好...那其實老師剛剛有提到說教學的部分,那其實我知道這個廖末喜舞蹈劇場,其實也有在做招生的工作...

廖:對,這個因為---在整個南台灣,我們靠舞蹈劇場這個經費收入,其實我每年,這二十年來文建會問我說~~二十年來妳的經費這麼少,妳為什麼---我們才給妳五年的補助,妳為什麼可以做到十九二十年?這個就是要靠我自己拿錢出來,要他們差不多只有---我要拿到一半的錢出來,差不多三百萬的話,ㄟ,國家贊助妳,賣票賣得非常的辛苦,也不到一半...另外的一半就是我個人自己要掏腰包,所以我要靠我的舞蹈教室...那因為我是一個會跳舞.會教舞.會編舞,這三種都很好的一個人,所以我教的舞蹈的學生呢,賺的錢我都也不去買房子,存來的錢呢,就是要拿來做每年的演出...每年都要有新的穿著,都要在全國巡迴六場,要將我的理念傳達...或是說我也可以不做,我可以把錢存起來...但是在南台灣之下,變成只剩下我這個舞團,現代舞團,廖末喜舞蹈劇場,不做的話就沒有了...

我:老師有一種使命,對不對?

廖:唉...講使命好像對自己比較稱讚一點吧...不如說,這樣也就是說,我只會做這個東西...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6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