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專訪廖末喜的文字稿(十二)
2023/05/09 01:42:55瀏覽38|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廖:對啊,很漂亮...因為我們做得很專業,你們會知道說雲門舞集有多好,而我們也有多好!!不過我們是用很少的錢要去做一樣的事情...辛苦就是在這裡...然後呢,我要自己貼錢,因為我要是不貼錢,就做不出來,因為經費不夠,就是這樣...所以在我們南台灣,就是企業界要贊助這一塊的比較少...

我:藝文團體其實在南台灣生存好像比較困難度高一點?

廖:所以大家都只教跳舞不表演啊...因為教跳舞就是說可以收學費,那生活就可以過得還不錯.很好這樣子...

我:那現在學跳舞的學生多嗎?就是家長願意讓孩子學的比例?

廖:因為現在舞蹈科系是畢業後,有很多像我的學生們,是自己開了舞蹈教室,所以教跳舞的很多---但是現在又到了少子化的時代,所以...

我:小朋友也變少...

廖:對...相對的來說,學生都是減半啦...以前要是有一百個的話,大概現在只有五十個...以前要是有兩百個的話,現在大概只有一百個,都是減半了...因為現在不只是少子化的問題,而且是少子化之間呢,所有要補習的,大部分都沒有把藝術這個舞蹈排在裡面,都是補英文.數學.書法.畫畫這類的,要跳舞的很少---尤其跳舞都...

我:或是什麼鋼琴啦,小提琴啦...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6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