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專訪廖末喜的文字稿(十四)
2023/05/09 02:04:57瀏覽35|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廖:那當然啊...有時候---像我們之前去到交通大學表演,結果有人看了很感動,就馬上掏腰包,說~~不好意思才一萬塊錢,請妳務必收起來!!那這樣我們就非常感動了,因為那個晚上我們的舞者這麼辛苦,我就可以讓舞者他們出去吃個宵夜啊,或是說我們的舞衣破掉了,就可以出去再補個新舞衣舞鞋回來,因為這些舞者就是從七月七日九點開始,就這樣無怨無悔地排練...等到他們演出,全部演出完了,他們就是看演出幾場...沒有排練費,但是排練就要花上四個月的時間,那他們都有演出費,演出費是最起碼的...所以一個資深舞者,一場演出是四千塊,演七場才四七二十八,就是二萬八...這二萬八包括他的車馬費的津貼,等於一次演出一個人大約要三萬多,十個舞者就要三十萬...所以我們的演出費,光舞者就是三十萬,加上印刷費就是四十幾萬,然後編舞最貴,編舞也是---不過編舞還好,編舞差不多二三十萬,付給三個編舞家...那最貴的就是花在燈光上...七場每一場七八萬跑不掉,所以包括影像.投燈,大概七八十萬...

我:燈光沒有算在場租裡嗎?

廖:沒有...反正就全部加起來,就是它的舞衣製作.印刷還有行政,還有那個什麼編舞費,嗯,這一些...還有車費,到台北要兩萬,到哪裡又要多少...每一場加起來,嚇死人...

我:所以這麼嚇人,老師還可以撐那麼久,真的了不起!!

廖:就是啊,所以連國家的評審都說~~我經費才給妳四.五年,那妳為什麼能夠撐那麼久?

我:對啊...

廖:他還很好奇的說到底是哪一個企業界在支持我們...其實沒有啊...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66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