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慶泉第一次專訪文字稿(二十一)
2023/04/25 03:27:37瀏覽52|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李:所以我覺得非得.很多人都非得要靠年紀慢慢去累積,難道快日落西山的時候才,哇,我人生是怎麼樣...可是那時候其實是晚了一點...所以我是覺得,我很有趣的是我.我才三十出頭,可是我覺得.當然我這個想法我是受到我一個老師的影響,他給我很多很多很多人生的寶貴經驗,而且我覺得我很喜歡去聽一些.以前我不喜歡聽人家說教,覺得很討厭.很受不了,因為...

我:以前年輕呀...

李:對,那我現在.我很喜歡聽人家用一句話來歸結他活到目前的一些人生理論,我覺得這個東西哦,比我得到一百萬.一億啊,像現在很多樂透這樣,我覺得那個都不會吸引我...我.當我聽到一個人他用七十歲,用他這麼長的時間累積下來的那個東西,用一句話告訴我,那真的是賺到了,而且那個...

我:你不用花和他相同的時間,卻可以得到相同的體驗...

李:對對對...我就是想.你人生在追逐金錢的過程中,你要用很多精力去付出,可是生命你能買得住嗎?你能跟上天用一億去跟祂談說多給我一天嗎?不可能!!所以生命才是真正的無價之寶,生命的延續才是真正無價!!你要用一些有形的東西去量化它,都不行;這是上天所無法允許你主導的...所以你不能說我給你一億,你給我一天,不可能...所以我覺得那位老師給我的印象很深,一直到我人生中.到我目前,我想那是永遠的,不會改變的...那因為他常常給我這樣的觀念,所以我常常會講一些超過我的年齡的一些對話...人家說你到底幾歲啊?我才三十出頭...但是我覺得我很高興,因為我有這些---身邊有這麼多這麼多一直都很照顧我,然後給我一些很多協助的好老師;然後我的父母也對我很支持...其實我要感謝我的父母,因為他們很支持我...然後我身邊有很多老師也都一直在不斷的在給我支持,一路上給我很多幫助;那我的朋友也都很包容我,所以我覺得我現在是活在一個感恩的環境裡面;所以我覺得我現在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29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