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慶泉第一次專訪文字稿(十七)
2023/04/25 02:53:53瀏覽49|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李:所以我覺得,我是一直打轉的在走.這個範圍裡面打轉;那未來我的創作我覺得還是會繼續延續這個方向,只是說形式上看來和現在比較起會情緒有點緊繃;那我用符號就太過於緊,會給那觀賞者是一種不舒服的感覺...可是你要表達一個概念,其實不需要把一個人這樣肌肉繃緊就叫情緒,你如果一個一個手在沒有力量的情況下,反而是更能暗示它另外一種感受,也不一定...

我:好,那最後一個問題...

李:是...

我:你希望這次的展覽哦,來到這邊欣賞的朋友啊,他們從你的畫裡頭得到些什麼呢?或者是說因為,我想你也很忙嘛,不太可能每天在展覽的過程當中,每天都在這邊嘛,對不對?

李:是...

我:那你希望他們透過你的這些表現出來的這些畫面,他們可以最基本的是得到些什麼?或者是說你希望他們用一個什麼樣子的態度來欣賞或是界定你的作品?

李:嗯,當然我很希望聽眾朋友能夠撥一個空來觀賞一下藝術作品,那我不敢說我的作品夠水準或是我的作品能夠給什麼東西;但是我覺得一種共鳴是滿重要的...就是說我用這樣的符號出來,用這樣的形式表現,來呈現在這個展覽場;那觀賞者來到這個當下的時候,他是不是在我的畫面當中有得到一些共鳴...這可能是一種.一種正面的共鳴,或是負面的感受...我想他得到是一種驚悚或是得到一種快樂,我覺得這都是最可貴的地方...我覺得任何畫面如果他不能得到任何一點直接的感受的話,那他真的跟看印刷品一樣,就沒什麼了不起啊...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29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