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慶泉第一次專訪文字稿(十六)
2023/04/25 02:45:53瀏覽28|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李:所以我丟了一個問題,其實也是在看你自己,你到底看到什麼?是屬於你自己的東西?所以看似痛苦其實都是表象...很像一個人在自殺,在用刀刺他自己的時候,他搞不好覺得這是一種快樂的情形...可是在你看來是血淋淋的.慘不忍睹的...所以在這認知上差多了,你很難說一個東西有單一的元素或是單純的一種感受,很難哪...畢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成長背景.生活歷練都不同,所以這個是最大的差異性...

我:尤其是如果以藝術來講的話,它其實它應該是沒有個標準答案的嘛...對不對?

李:是...

我:而且它也不像是非題那樣就是二分法...

李:如果東西用二分法,我想不只是藝術啦,看在很多人的一些道理來講,你如果用極端的二分法,什麼都二元化的概念的話,我覺得很恐怖...那你人會呈現在.長期呈現在極端的崩潰的邊緣,因為不是正就是反,不是好就是壞,不是成功就是失敗,不是對就是錯...其實不能...

我:其實應該有很多中間的...

李:對...我,我一直,我愈來愈相信中庸之道真的可貴的地方...因為我以前沒那麼了悟.悟道.領悟到這些東西...可是我自從開始畫這些畫,我發現到尤其是藝術這種東西,絕對不能用對錯來看好壞的感覺,很難...你只能用形式來界定它這個東西的表現夠不夠,但是你很難去探討這個畫,這張比那張好...那只是你認知的問題...那你個人有你個人的主觀.價值觀,那當然一個共同對這個畫的一個認識,比如我從這個畫裡面讀到很多東西,那這個就可以看得出深度來...可是它也只能看得出它的深度的一個廣.廣的程度有多少...那同樣來說,這個完全比內涵...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29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