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慶泉第一次專訪文字稿(十三)
2023/04/25 02:21:52瀏覽28|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李:因為你看到眼睛笑,皮膚.你的臉部肌肉跟著有一些基本基本的圖形,我們都會,可以知道說他現在是笑還是難過...可是手這樣的情緒其實它更深沉,因為它沒有任何圖案可以暗示你,它只能用肌肉的緊跟鬆,這樣的關係來暗示它的情緒;可是這樣的東西是比較深層的,所有的畫裡面,都有手的元素,只是說它的重要性是多或少而已...那這個裡面其實就是慾望從身體的每個地方竄出來,它出現的地方,就是暗示那個地方的慾望...就是有頭啦.有身體啦.由不同的地方竄出來的慾望,要暗示身體不同的慾望的一個意念這樣由身體出來...哪怕我這個圖像是一個靜禪:類似像打坐.靜坐.冥想的一種人...但是其實它在冥想的同時.他的慾望還是存在的...所以我們很難像.除了那些出家人一樣,了卻了一切所謂的繁雜的東西;那其實是一種上人...因為他領悟了一些東西,可是,是人的情況之下,他很難做到像聖人般的了卻這些東西...因為慾望是不因你要的東西多或少就區隔開高或低,只能說你慾望高或低.強或弱,但是它還叫做慾望...那你會做到無慾那麼樣的剛...

我:很難的...

李:就很難,那其實不是人,因為那是聖人...那我認同我是人,所以我不會壓抑這部分,我讓它出來,它該出來它就要出來...你沒有---你硬是壓抑它,它其實反效果會更強烈,所以我覺得這東西就是我想說的一種感覺...

我:所以手是用來代表慾望...

李:對,在這個當下,我是用手來暗示慾望,然後一個情緒.內在.一個情緒的表達...

我:那像這一幅裡頭是好幾個你嘛,對不對?

李:對!!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2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