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慶泉第一次專訪文字稿(十二)
2023/04/25 02:13:35瀏覽31|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李:這種感覺就是這個當下我不認識你,可是我們因為畫而認識,那也因為探討了我們的這個,我的畫,其實也呼應了一些生活上的一些壓力,把這個我們共同面對一些痛苦生活的一些枝枝節節的問題,在這個時間討論,這就是最寶貴的一個地方...

我:我們接下來,來談這一幅畫---它是在你的身體裡面跑出了很多隻手...

李:對...

我:也是從裡面伸出來的...

李:對...

我:那跟剛剛前面介紹的那一幅從裡頭長出來的蟲,它是相通的嗎?還是說它是另外一個表現的方法?

李:ㄟ,蟲它所暗示的一個概念是一種腐化的力量,在這裡的手暗示的是一種慾望的一種表達...

我:哦,手往外伸是想---要什麼,這樣子解釋...

李:對,就是一種抓嘛...其實不曉得妳有沒有認真觀察過,我是一直都很觀察我自己的手啦,因為我覺得人在成長,手也會跟著成長...其實你身體的每一個部分都在改變,只是人們都不留意,都留意在身體以外的東西;但是不會留意到自己的,像是我的頭髮長長了,我什麼東西長長了,或是我的手有沒有變化啊...而且,嗯...手的情緒其實比表情還要更強烈,因為手的情緒是可以做出很多臉部表情做不到的;它會更內斂...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29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