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慶泉第一次專訪文字稿(十一)
2023/04/25 02:05:38瀏覽33|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李:對,接受它,正視它;我覺得是滿有必要的...其實我覺得現代人為什麼有那麼多生活壓力.痛苦,其實歸結起來,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不敢面對自己...那再來就是你面對了自己以後,你敢不敢接受後面所帶來的這種痛苦...如果你能看透這樣,其實沒有什麼大問題解決不了...你說面對感情也好,面對生活的壓力,面對一些經濟的壓力也好,生活總是要過嘛,那要過,什麼形式過是不同的...那只是說要確認自己的生命需要延續,你希望它延續的那個意念很強的話,它就會延續;你不想要延續它,它就是很無力的被解決掉...所以我是覺得其實壓力是有法可以解的...而且其實我覺得我們是學藝術的人,別人覺得我們好像在這個工作上這樣一個領域,可以換來一些經濟物質上的東西,其實不是那麼的絕對的...比如說你不能靠賣畫維生,可是我覺得我得到的是一種無形的快樂...當我創作的時候,我把內心的那些壓力痛苦轉換成畫面跟朋友分享的同時,我其實得到一種幫助,得到一種解決,讓我的內心得到一種紓解...其實這個是比那個價錢還來得更可貴的地方...而且當你在欣賞一個作品,如果你能得到些感動,感動你很簡單,因為它進到你的身體.心裡面去,可能那個地方是你從來沒有去探尋過探索過的...藝術家幫你點出來,藝術工作者幫你把它找出來,然後放在你面前,叫你去正視它...所以你看一張美美的畫,它是一個很甜美的畫,視覺上受到刺激,但是你的心裡不一定得到一種刺激;因為那只是短暫的印象...可是當你看到一個畫面是不快樂的,甚至會引起你一些反感的,那你更要去追求為什麼你認定的美是一定要這種形式的美,一定人造的美還是你覺得是一種自然的美?那美帶給你什麼樣的一個意念?所以我也滿重視跟觀賞者的一種對話,我覺得如果說,觀賞者的一些心情的表達,讓我自己能更進一步認識我自己,然後它也能夠進一步去認識他自己,那這個就是最寶貴的地方...因為這個對他來說,作品就像一座橋;把這兩個不同時間空間的人串在這個當下,這是最可貴的...也就是為什麼我要---其實我這個展覽已經第三次了,我這樣子北中南這樣子下來,我覺得一點都不辛苦...只要能夠跟任何一個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朋友或是觀賞者,在這個當下我們聊個天,就像這樣跟妳, 跟主持人這樣子聊,我也覺得真棒...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2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