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慶泉第一次專訪文字稿(十)
2023/04/25 01:56:32瀏覽29|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我:啊?為什麼?

李:以前我很怕照鏡子,我覺得怕面對鏡子裡面的那個我!!

我:這是不是因為你--像你這次畫展裡頭,有--大概算兩幅吧,是不是?感覺上有點像在對鏡自照的...

李:對,其實每一幅都有這樣的元素...妳仔細看我畫的表面呢,都是一個很光滑然後有點反光,其實都是呼應了鏡子這個東西...其實我就是--我喜歡鏡子的感覺,如果你不喜歡照鏡子是因為我不敢去面對鏡子裡面的那個形體;因為那個形體對我來講,真的是醜陋到了極點...那其實就是我的反照...但是我不能正視它,剛開始我是很痛苦的...那後來我接受它了,甚至我現在都像在照鏡子一樣...表面上我把它處理得很光滑,其實有很多人說你是不是在學那個古典畫,畫得很平面;然後是一種比較平面光滑的表面,我說其實不是...我是想用類似像---接近像鏡子,而且我上了一種特別的劑量,叫做感應劑;這種劑會讓表面發亮...我喜歡這種光光亮亮的感覺,像鏡子摸起來是光滑的;那它其實.這樣好像.就是.我們在看每張畫都是隔著一個鏡子在看自己,或甚至它只是---其實另外一個鏡子的一個投射,所以我是用這樣的方式探討...只是它鏡子是有形無形的在這畫面,所以觀賞者其實---我是覺得,如果觀賞者能夠透析到這一點的話,其實不能說幫助,但是我覺得是一種分享...這種分享其實會讓自己的那個心理,會更.更貼近你所想要說的那些話;那你貼近的時候,你就不再有那個.任何一種問題,不再有任何恐懼的問題...因為那時候其實就是你身體的一部分,面對自己的身體,哪怕是外表不健全或是跟身體的一些.一些殘缺都是身體的,很自然的跟著你,每天不斷不斷的在...

我:你的意思是要學著去接納它...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29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