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慶泉第一次專訪文字稿(九)
2023/04/25 01:48:50瀏覽46|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李:可是我覺得人就是這樣微妙...你不會認定怎麼樣結果就真的怎麼樣,忽然你走到那個結果,人家會詫異或者人家會驚奇啊,真的才會造就另外一個東西的風格出來...所以我覺得我很感謝這個過程,讓我歷練到不少...而且其實這兩年哦,為什麼我能走出,畫出這樣的東西來,其實也要這個環境給我一些助長的動力在;因為環境壓迫了我,我以前過得太.太優渥了,那優渥的環境之下,我根本也壓制了我的,甚至減低我創作上的一個熱愛...我有很多東西開始不吸引我,可是當我有點壓抑時候,我回歸到自己的一個基本面上去看自己,我那個東西反而更能夠很清楚的看清楚...所以我覺得也不錯啊.很有趣啊...沒有這樣的一個激盪,沒有這樣一個衝擊,我得不到這樣的一個結果,就沒辦法在這邊跟妳聊天;然後現在可能就是在路邊做什麼事也不一定...

我:我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剛剛聽你講那麼多,覺得--覺得也許你會有一些相關的比方說心理學啦,甚至於是哲學啦,這方面的背景;結果完全都沒有?

李:喔,沒有ㄟ...我是喜歡去.會去閱讀相關的文章或是相關的一些書籍,可是畢竟學習的過程,那個背景不是這個領域的,所以反而沒有...可是我覺得也很有趣的就是,我是自發性的去接觸,可是我是---倘如不需要為了一個目的去求學,學這個東西,我覺得可能.我單純多了,而且我更---那個出發點更明確...因為這對我自己是好的,所以其實我剛剛開始做這些創作的時候,並沒有說讀一堆這個相關的心理學書,然後領悟到什麼;或是我讀了這個相關的哲學,然後指著什麼書然後領悟到...沒有,其實都沒有這樣的一個幫助...只是當我畫完這些畫,回過頭來看那些書的時候,發現--唉唷,它呼應了我的甚至我可以從這邊找到--從他們的書裡面找到我的一些影子在...然後我甚至因為經過這樣東西,因為他們這些道理就是這麼活生生地印證在我的生活!!一個一個包括我自己的生命裡面的東西,然後我才發覺我自己內在的一個生命是不斷地在對話!!可是我從來沒有花一分鐘在這個創作之前--我從來沒有花任何一分鐘去面對自己!!所以其實在當時,我--我很怕照鏡子...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29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