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慶泉第一次專訪文字稿(五)
2023/04/25 01:15:59瀏覽29|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李:其實也不盡然,只是他一直在思索一個問題是他怎樣在他目前的一個境界往內部推,那他可能看到別人,他覺得夠了,對他自己可能還不夠;這個層次上的差別這樣子...

我:好,那這一幅呢?嗯,在整個臉上面稍微有點...這算是血嗎?

李:嗯,其實後面背景是一個粉紅色的一個基調...它---我覺得它給我的感覺是---它是一種意念空間的表達...比如說:它這種粉紅色的感覺,給人家的感覺是一種炫幻.然後一種虛幻的感覺,不切實的感覺,呼應了我那個前面的臉是沒有血色,成為一個對比...就是說當一個身體長期呈現在這種一個炫幻的.虛幻的一種想像空間裡面的時候,其實過度的enjoy在一種娛樂物質享受的時候,你的身體其實反而失去了一些知覺...那臉部成為一個拉鋸,這個已經被兩股力量給拉扯開來,這個是撕裂般的一個身體;這樣的呈現,我覺得我想說的就是這個概念...也是呼應用粉紅色暗示那個空間那種環境,還用撕裂的那個身體一個臉來暗示我自己的身體已經被兩股力量在這個拉鋸...可能我覺得已經變形了扭曲了,是一個扯開來的扯裂的一種撕裂的效果;所以其實都還滿表象的,就可以看圖說故事的在感覺...那所以這個東西對我來講,我早期的創作比較有這樣的一個問題在...所以我不斷的在推我自己---要往前進的一個動力,知道不夠,要往前進...

我:所以它那個是撕裂...

李:對,撕裂的部分...

我:所以其實可以---我們把它想像成,就是說,嗯,一個人的內在跟外在這個環境處得有衝突的時候,那個糾葛的部分,它事實上就會跑出來...然後有的時候是...有的自己本身他會發覺到說出了問題嘛,但是有的人他會沒有發覺到,那沒有發覺到的人很可能他會被外在的部分給他蓋掉了...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29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