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慶泉第一次專訪文字稿(八)
2023/04/25 01:40:29瀏覽22|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李:因為---但是其實很多事情我的看法,我比較有點,我的看法是比較有點不同的地方---是我覺得,你先預期它會怎麼樣,其實跟你之前事實的.預期的.一定有些出入...那成功失敗祇是我們要一個名詞來分隔這個差異性而已,可是其實它也有第三種可能,在介於不成功和不失敗的中間的地帶...那這個地帶其實就是一種學習,那如果你用過程論.結果論來斷定的話,其實這樣會很痛苦...你知道我得到結果不會更快樂,我會更痛苦,可是更重要的是你已經盡力了,那接受了多少,其實---原本是一百個痛苦,你不斷地經由過程中消化,它就會減成98.97.96...對你就少了,所以你愈壓抑它只會往上,可是當你去接受它的時候,它是往下的...所以問題解決與否完全端看自己的態度是不是願意接受!!所以先不要去設定它結果是怎樣子...我也是經過這麼一兩年的一個.一個直接的面對.坦然的面對後才得到今天這樣的東西...

我:你在學校學的是什麼?

李:我整個學習過程,從高中是復興商工,畢業之後就在國立藝專美術科西畫組類,然後出國之後再去讀這方面的西畫;所以我比較專長的是在油畫.西畫這方面的東西...所以這個東西也不長不短的時間啦,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的時間,但是其實我覺得我這個人對藝術的認定,真正開始有感受,真的是我在碩士那段時間...我以前---妳知道就是很多那種夜生活啊,很瘋狂啊,就是我也根本沒有什麼心力完全專注在上面,甚至我那個時候根本就不敢想像我也會有那個能力去開一個個展;我很多身邊的朋友.師長,對我這樣到今天這樣的表現是詫異了好幾倍...他根本就不敢想像這樣的一個人會有今天的成果...那真的是---生活化的說法是跌破專家的眼鏡...那我在做這些作品,其實我是帶著一種...其實我好像把自己的眼睛矇起來在摸索耶,那其實這種,這種我也不知道結果會得到這種歡愉,所以我整個過程經過一年到兩年的時間;這麼長的時間累積下來的東西,誰也不能告訴我說,我一定會成功或失敗,而且你也很難用成功或失敗來定論一個人現在的作品怎麼樣...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29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