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慶泉第一次專訪文字稿(二)
2023/04/25 00:10:09瀏覽25|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我:用自己來代表一個你心裡頭的想法或是掙扎之類的...

李:是的...

我:可是整個畫面乍看之下好像你的掙扎還滿多的哦?

李:是,其實在一開始的掙扎其實是滿劇烈的...因為我---應該先更早去談到就是說我早期的作品比較不是這樣屬性的作品...我早期的作品是對一種.社會批判主義,那時候探求的是雛妓的一個主題...自從到了另外一個空間,一個地方,學習不同的東西,然後有些衝擊;然後我開始呈現一種劇烈的掙扎...這個掙扎應該是一種反思啊,就是自己對自己過去的一些東西重新的界定,做一個review吧;一個重新回顧...那我覺得在反顧的時候,其實開始會產生很多痛苦...因為你不觀察自己,你從來不知道自己有這麼多問題;當你開始去正視自己的時候,那個問題呈現是很劇烈的...所以我在開始表現的時候,我的視覺性表相滿強的,就是說可能就是臉上會長蟲啊,或者撕裂這樣一個很直接的訴求...那個時候我只是很想要做一個感覺,我要把它畫出來;把我當時的情緒畫出來,我不管別人怎麼看,我就是要讓它能夠呈現我最最完整在當下在當時的那個情況,最完整的一種情緒表達...所以它是滿強烈的也滿劇烈的,甚至是不舒服的感覺...

我:嗯,所以我們這邊看到的第一幅就是臉上有長蟲的一幅作品嘛;那其實整個顏色也是比較暗色調的...

李:是...這個表情上面是我比較著重的,就是說表情是一個比較目光呆滯,完全失去了知覺,然後任憑這些蟲在我的身體上在爬.蠕動...那這些蟲其實我更要強調就是這蟲不是外在的侵蝕,而是一種內在的腐壞之後衍生出來的病變...所以蟲是從內而外而不是受到外物的侵襲...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29422